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牧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牧童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一個充滿幻想的世界,有歡樂、悲傷,有酸甜苦辣的味道,許多事會令你想不到,但樂趣就從中發生。

  這是一個烈日炎炎的暑假,太陽曬得我睜不開雙眼,在我回老家的十八天的日子裡,我度過了難忘的一天。這一天我住在外婆家裡,外婆家住在馬路旁的一座房子,一個院子,後面有個菜園,圍成鉤子的馬路繞着這片風水寶地。這一天剛過完溫度到頂的中午,一聽說要去放羊,我的心中充滿激動,因為我從來沒放過羊,所以對放羊感到很是陌生。穿過馬路,經過村莊,終於到了一片密林,羊都跑去吃草了,在這個地方樹林密得看不到一點陽光,真像熱帶雨林。我看了看山羊咀嚼的樣子,就想:上牙和下牙交錯地磨來磨去,有時就連臉上的器官也會動來動去,表情太豐富了。要回去的時候我們數了一下羊群:“一、二、……九”“不對呀!”“羊少了六隻。”我和表妹站在岩石上大聲地喊:“咩!咩!……”喊破了喉嚨也沒有反應,剩下的羊群大概是吃的太飽了,很無聊沒事做,所以要回去。我和表妹非常無奈,幸好外婆及時地找回了小羊。這群羊真不聽話,跑來跑去,先是被村莊的狗嚇了跑到一邊,走錯方向。再是跑到水窪里喝水,你爭我搶,亂套了。接着是看見馬路旁的綠化帶,跑去吃草,在馬路上“大鬧天宮”,不整齊的隊伍早已分散,害我跑來跑去,差點撞車。

  童年時代就像一首詩,不管是喜羊羊,還是沸羊羊,都已經在有趣的童年裡寫下了美好的一頁。

  廣東東莞梅塘小學五年級:張紫桐

您正在瀏覽: 放牧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牧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