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 《 我 要 做 好 孩 子 》 有 感 

  《我要做好孩子》是黃蓓佳所寫的這本書記載了黃蓓佳女兒的生活、家庭的生活、女兒在學校的生活。 

  正如文中所寫:刑老師又說:“真的,你已經是個好孩子了。一個能寫出這麼好的文章的學生,憑什麼不能稱為好孩子呢?老師現在已經想的很通,好孩子的內涵太豐富,它全不全是由100份組成的。老師的看法是給予金鈴一種鼓勵,可金鈴不想停留在這裡,而是要向前衝刺!我們也要學習金鈴,不要總停留在一個位置,而要向前衝刺。 

  但是,光靠着老師,家長的鼓勵只會讓孩子誤入歧途,沾沾自喜。導致目中無人,驕傲自大。而金玲的數學老師一向對她很嚴厲,讓金鈴每次做作業都做得膽戰心驚,然而對數學失去了信心。態度是需要來衡量的。這樣,既能使孩子在得到誇獎時,還能得到一定的評判。 

  在生活中,我們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情。我數學考了95分,而大部分的人只考了90分以下,最多的只考了88分。而回到家媽媽說:“不錯,不錯。下次再好好努力。”爸爸卻說:“你為什麼不考個98分、99分、100分。你這次才考了95分,就在這裡炫耀。”我很清楚父母的意思:媽媽是讓我下次也考個第一,還給了我鼓勵。而爸爸卻要讓我每次都考個100左右。 

  不管你看沒看過這本書,家長對孩子總是有一個希望:讓孩子成材。書中的金玲在一些地方給我們做住出榜樣,我們也要向她學習。大家不妨也去圖書館借這本書,你們也會有所收穫的。

您正在瀏覽: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