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細讀《我要做好孩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讀《我要做好孩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它伴我成長。我讀了很多書,有天文、地理、歷史、科技、文學等方面的書。書,不僅讓我增長知識,也給我以心靈上的啟迪。這個暑假裡,我讀了女作家黃蓓佳的小說《我要做好孩子》,它讓我明白了怎樣才能做一個好孩子。 

  書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書中描寫一個小學六年級的學生金鈴的故事。金鈴是一個學習中等,但機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為了做讓家長、老師滿意的好孩子。她做了種種努力,她喜愛小動物,想養蠶,卻不被媽媽支持,後來,因為偷桑葉養蠶,結識了一位教學經驗豐富又熱心慈祥的老教師,老教師被金鈴的天真、純潔和愛心所感動。在老教師的指導下,金鈴努力進取,最後和同學們一起充滿信心地走進升學考試的考場。 

  書中寫的一件事讓我感觸很深。有一次,金鈴參加了數學強化補習班,一次因老師遲到,幾個成績好的學生打打鬧鬧,擾亂了課堂紀律,老師卻認為是金鈴他們,因為他們成績不好,於是挨批受罰。我真為他們鳴不平,也讓我思考了很多。什麼是好學生、壞學生?難道成績不好,愛玩,就一定是壞學生嗎?好學生做了錯事不承認,讓別人背黑鍋,這麼自私膽小,怎麼能算是好學生呢?成績再好,“三好學生”獎狀再多,也是假的!因為心靈不美,相反,那些成績不太好,但是熱情善良,樂於助人,懂禮貌的學生,才應該稱得上是好孩子。 

  讀這本書,讓我在思想上收穫很大。我認識到,作為一個學生,我們不但要努力學習,更要注意品德修養,做一個品學兼優的真正的好孩子。 

  讀書讓我長知識,明事理。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歌德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讓我們熱愛讀書,多讀好書吧!這樣,我們才會成為知識豐富、品德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細讀《我要做好孩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讀《我要做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