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實戰演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實戰演習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玩過許多槍戰遊戲。然而指揮大兵團作戰,這還是第一次。 

  一個星期天,我做完作業,閑着沒事,就讓隔壁的小弟弟陪我一起玩遊戲。我打開玩具櫃,找出媽媽過去給我買的大大小小的玩具兵200多個,有步兵、騎兵、特種兵。還有飛機、坦克、大炮、裝甲車等,一應俱全。我想,這可真夠布置一場大的戰鬥。 

  我的玩具兵有兩種顏色,一種是藍色,一種是綠色。我就讓小弟弟當綠軍軍長,指揮綠軍,我當藍軍軍長,指揮藍軍。我們又找來了許多木板、插板、積木和小沙包來布置場景,布置了許多的小山、小溪和基地。我把藍軍布置在一個像小床一樣大的玻璃茶几上。小弟弟把他的綠軍布置在地毯上面。 

  戰鬥開始了。我向藍軍發出了第一道指令:“坦克一師,務必在一小時之內攻破敵人第一道防線”。話音剛落,我就拿起幾輛小坦克向綠軍的前沿陣地猛烈開火。綠軍一面架起大炮向我還擊,一面出動飛機對我實施空中打擊。我軍暫時受挫,但進攻的勢頭一點不減。在我軍猛烈炮火的打擊下,綠軍元氣大傷,處境危險,只好放棄陣地,後退五公里。我坦克部隊勝利完成了第一階段作戰任務。 

  接着,我又發出第二道指令:“坦克部隊和裝甲部隊作為主力,正面進攻;步兵從兩面山上進行夾擊;特種兵在基地防守,準備增援。”這時,綠軍的飛機出現了。只見他們組成三個戰鬥群,輪番向我主力部隊進行狂轟濫炸。我高炮部隊奮力還擊,擊落了幾架飛機。接着,在我軍的右翼,又出現了綠軍的特種部隊,他們正在向我坦克部隊發射火箭炮,使我坦克部隊前進暫時受阻。這時,我又看見,小弟弟正在滿頭大汗地調集增援部隊,妄圖趁我後方空虛之際襲擊我軍基地。這時,我忽然想起,我軍的十幾架飛機還沒出動。於是,我發出第三道指令:“飛機出動,消滅綠軍增援部隊;特種兵嚴防死守,一定要人在基地在。” 

  安排完後方戰場,我急忙調集一部分步兵,由兩架飛機掩護,對綠軍的特種部隊實行包抄,消滅了綠軍的特種部隊。這時,我軍士氣大振,坦克、裝甲車浩浩蕩蕩的向綠軍陣地開去。兩面山上的步兵過關斬將,一路追殺地開了過來。小弟弟由於要同時忙於前方、後方兩個戰場,前方受挫,後方遇襲,忙得他簡直不可開交,頻頻顧此失彼。我軍後方部隊非常精銳,嚴防死守;前方部隊實力強大,所向無敵。我軍越戰越勇,敵軍節節敗退。不到半個小時的進攻、廝殺,我軍終於攻佔了綠軍陣地。小弟弟作為綠軍軍長,也乖乖地成了我的俘虜。 

  這場接近實戰的現代戰爭,終於以藍軍全面勝利,綠軍徹底失敗而告終。我作為藍軍軍長,為自己能指揮這場戰鬥取得勝利而感到驕傲,同時也對小弟弟的戰鬥謀略和膽略而感到由衷的佩服。我想,二十多年後,我和小弟弟都有可能成為人民解放軍的一名指揮員,為了祖國和民族的利益,去指揮和參加一場更大更殘酷的戰鬥。我想,我們會勝利的。勝利,永遠屬於我們! 

  2005年6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實戰演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實戰演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