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消防演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演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水火無情”有多少年輕的生命就在大火中不見,有多少家庭因火災而支離破碎。為了防患於未然,我們學校將舉行一次“消防演習”。 

  星期四下午第三節課的鈴聲始終還是打響了。我們滿懷緊張與激動之情,等待劉老師走進教室,那緊張的心情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劉老師走進教室,她嚴肅地站在講台上,對我們說了一些注意事項,並告誡我們無論怎樣都要冷靜。 

  突然鈴聲大作,我們的心一下子亂了,紛紛抬起頭來,瞪大雙眼,看着老師,似乎想從老師臉上長出答案來。只聽一聲“甌北中心小學消防演習現在開始!”同學們一下子恍然大悟,先是一驚慌,不過馬上鎮定下來。一個個輪流用水打濕毛巾,輕輕的捂住口鼻,然後井然有序的跑出去,排好隊,沒有一個人爭先恐後。大家一個個貓着腰低着頭,臉上毫無笑意,沒有人只把這當作一次遊戲,每個人都嚴肅極了!在老師的組織,班長的帶領下,我們開始向安全地帶轉移。我跟在後面一路小跑,有點兒迫不及待,恨不得一下子插上翅膀飛到操場上去。我跑的頭有點兒暈,人也不舒服,可能因為自己太慌張了。我心想:我一定要冷靜,老師說過,不能慌張,要冷靜很快就可以到操場了,再忍耐一下。我看了看四周的同學,因為跑得太快一個個和我一樣紅着臉,喘着氣,可還是堅持着,僅管有幾個同學不擅長跑步,可現在他們卻一直跟着隊伍,沒有一個人落隊。老師也和我們一起跑,邊跑邊指揮我們,老師指揮得很仔細,馬上指出了一些同學的不良行為和錯誤,因此在老師的指揮下同學們更加迅速的跑到了操場。 

  我們班同學一人不差的來到了操場上,隨着我們的到來,全校同學都到齊了,大家整整齊齊的貓着腰,捂着口鼻蹲下來。我鬆了一口氣心想:終於到操場了,可累死我了,安全地帶的空氣就是好,我們逃離的還真快,一忽兒,全校就都逃出來了,要想以後逃得更快必須多進行火災演習呀!老師快步地清點人數,然後上報給學校,我們班都到齊了,我真開心! 

  大火無情人有情,縱使火災非常的可怕,但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就可以撲滅火災。雖然這次消防演習時間是短暫的,但它給我留下了永恆的回憶,讓我終身受益。

您正在瀏覽: 消防演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演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