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請問大家有沒有聽說過“水中點燈”?告訴你吧:就是把一根蠟燭放在水中燃燒。大家聽到這兒,就覺得奇怪了:蠟燭怎麼可以在水中燃燒呢?別著急,請聽我慢慢道來:

  星期六,老師布置了個作業叫“水中點燈”,讓我們回家和家長一起做。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找來一個大盆子,一截蠟燭和一瓢水,便開始做實驗。我叫來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做。先往盆中滴幾滴蠟燭油,把蠟燭固定在盆中間,再把水慢慢地倒入盆中,使蠟燭頂端露出水面約一厘米。最後,點燃蠟燭。這時候我心想:到底會不會熄滅呢?我屏住呼吸,目不轉睛地盯着蠟燭。蠟燭在慢慢地燃燒着。過了好一會兒,火焰接近水平面了,蠟燭還沒有熄滅。我輕聲地問道:“蠟燭會不會燒到水下呢”?“嗯,再看看。”爸爸小聲地說。過了幾分鐘左右,蠟燭已經燒到水下了,火焰依然沒有熄滅。這是為什麼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查閱了許多科普書籍,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蠟燭在燃燒過程中,融化了的蠟,遇到水會迅速變成固體,並凍結在火焰四周,形成蠟筒。當火焰低於水平面后,水會把逼向蠟筒的熱量帶走。所以,蠟筒就能保護火苗一直燃燒。

  通過這個親子活動,我明白了只要留心觀察,就能揭開大自然中的許多奧秘!

  朋友們,你也來試試吧!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