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上課,桑老師端了滿滿一盆水氣喘吁吁地走進教室,問我們如果把報紙放到水裡會怎麼樣?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會——濕——”。我疑惑地想,咦,這麼簡單的問題老師都問我們?她把我們當三歲小孩兒了!

  說著老師就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報紙按進水裡,過了一會兒,又拿出來展開,讓我們看,說:“同學們猜對了,報紙放進水裡會濕,那你們相信我把報紙放進水裡會不濕嗎?”有的說:“相信”;有的說:“不相信”;還有的半信半疑。大家在下面議論起來……

  老師用尺子敲了敲講台說:“安靜、安靜,既然大家都有疑問,那我們就來做個實驗好不好?”

  “好——”,我們尖叫起來,說著,老師就拿出一隻普通的杯子,然後又拿出一張報紙把它揉成團兒,塞進杯子里,老師說:“見證奇迹的時刻到了,我是二代劉謙。”

  老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杯子按進裝滿水的盆里。我心想,難道報紙塞進杯子里就不會濕了嗎,真是搞不懂。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老師已經把報紙摳了出來。我驚訝地說:“哇,報紙完好無損哎!難道老師真的是魔術師?”後來,老師終於把謎底告訴了我們。原來在日常生活中空氣也佔有一定的空間,只是我們感覺不到而已。當老師把杯子扣進水裡時,空氣就進入了杯子里,這樣空氣就被留在了杯子里,把杯子里剩餘的空間全部都佔領了,然而,空氣就把水阻擋在了杯外,水和報紙就被空氣隔離開來了,這樣報紙就完好無損了!!!

  我恍然大悟地說:“哦,原來是這樣啊!”

  這真是一個好玩又讓我們學到知識的實驗!!

  實驗小學四年級:QG小作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