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周五早上,譚老師要給我們做個有趣的小實驗。在做實驗前,老師準備了一些實驗用品,有一火柴、一塊泡軟的肥皂、一把小刻刀、一個透明的塑料盆和一壺剛剛打好的開水。

  實驗用品已經準備好了,有趣的小實驗就要開始嘍!譚老師先在左手拿着一根火柴,右手拿出了一把小刻刀,小心翼翼地在小火柴的“小尾巴”上部刻出了一條小縫兒,接着她放下手中的刻刀,輕輕地拿起一塊泡軟的肥皂嵌入縫裡面。然後,譚老拿起水壺小心地把水倒入了塑料盆里。最後,老師把小火柴慢慢地放入水盆中,她神秘地說:“奇迹就要出現了。”我非常期待,可是小火柴一動不動地。我想:“實驗會不會失敗啊?”這時,我抬頭一看,小火柴動起來了!它就象一條受驚的小魚,飛快地在水中遊動着,又像一艘袖珍快艇,更象一個游泳健將迅速地向終點游去。

  原來,肥皂被水溶化后產生大量的泡沫,溶解的泡沫有很大的壓力,當肥皂的泡沫將水向後拖,就會帶動火柴缶前沖。

  我想,這可真是一個有趣的小實驗呀!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當個一個科學家,把更多的小實驗和大家一起分享。

  中關村三小萬柳部,一零一中學四年級:廖盈佳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