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非常喜歡科學,所以我再學校訂了一種雜誌《少年科學畫報》。

  這一天剛發了新書,我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打開第一頁,開始看書。當我翻到第43頁時,很多科學小實驗就撲入我的眼帘。我的注意力就轉移到右邊的文章。這篇文章的名字是《扎不破的水袋》。看完它,我的腦子裡就立刻閃出一個念頭:“我也要做這個實驗!”

  我首先準備好了透明塑料袋,削尖的鉛筆,以及彩色顏料。然後,我再裝滿水的塑料袋裡滴入幾滴顏料,這樣就可以讓實驗效果更清晰可見。剛要用筆扎袋子的時候,我遲遲不敢動手,生怕水噴濺出來,把自己弄成“落湯雞”,可我不扎的話,就不知道接下來的實驗結果。於是我一咬牙,舉起鉛筆,深吸一口氣,快速地將鉛筆扎了進去。嘿!竟然沒漏水,好神奇!我立馬有了信心,又將其它幾支鉛筆一一地扎了進去,結果,塑料袋裡的水絲毫沒有漏出!呀!實驗成功了!我高興地蹦了起來。媽媽看見了,走過來對我說:“這真是奇怪了,水怎麼沒流出來呢?”我照着書上的說明給媽媽解釋道:“這是因為塑料袋是人工高分子化合物,有遇熱收縮的特性。當鉛筆被快速地扎進塑料袋時,摩擦產生的熱量會讓分子彼此牽引而緊縮,塑料袋便會緊緊貼在鉛筆桿上,所以水才不會漏出來。”媽媽感嘆到:”啊,真是大開眼界,又增長了一個科學知識。”並且誇獎我:”你真是一個愛動手動腦的小科學家啊!“

  但我知道,要想學到更多的科學知識,就應該多看書,多學習,多實踐,這樣才能真正地掌握科學知識,明白科學道理,並且運用到生活中去,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