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自助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自助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生中,我最難忘的就是那次的自助餐!

  有一次,媽媽帶我去檸溪市場玩,午飯時刻到了,我們就去離得最近的一家自助餐里吃飯,我們挑來選去選了一個好座位之後……

  一個阿姨臨面向我們走來:“請問,你們要什麼鍋底?”我和媽媽仔細看了看,覺得還是鴛鴦鍋底不那麼熱氣,然後,阿姨在我們的桌子上放着一個牌子,上面寫着:三個小時,鴛鴦鍋底。媽媽一看,驚訝得不得了:一般自助餐都是兩個小時的呀!怎麼那個阿姨寫錯了?那我們豈不是多了一個小時來吃?媽媽還是難以置信,命令我去趁機看看其他的顧客的牌子,我一看,回來報告到:“他們都是寫兩個小時”媽媽一聽,便說:“看來那個阿姨粗心了,不過她現在很忙,我們也不能不誠實,我們吃兩個小時就夠了,不能不誠實!”我疑惑不解,但看着媽媽那堅定的目光,我就已經去挑食物去了……

  我拿了個盤子,什麼烏雞湯啊,雞腿啊,番薯啊,冬瓜蔬菜啊,甚至肯德基啊,統統吃掉!那所謂是一個狼吞虎咽。吃飽喝足后,媽媽看了看鐘:“嗯…現在已經快兩點了,你還是去拿點水果消化消化吧!”我即刻飛奔到水果攤里,拿了一盤大西瓜和石榴,慢慢消化。到兩點了,媽媽說:“走吧!雖然這裡寫的是三點,但是……”我打斷媽媽:“知道啦!”走時,我還是捨不得,我去裝滿了一大碗雪糕,舔着,及時浪費,也要吃!

  啊!誠實是做人的基本準則!

  廣東珠海香洲區唐家小學五年級:唐家小學 五一班 黃坤妹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自助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自助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