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創建文明城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文明城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創建文明城市

鄭州市管城區外國語小學  五一班  李皓晨

星期天,天氣暖洋洋的,天空碧藍如洗,真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呀!今天剛寫完作業,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小區中心花園裡玩。

在花園裡,我正玩得非常高興,在花園的小賣鋪旁邊有一個小男孩兒賣了一袋 “三無”食品辣條,接着就把食品袋很隨意地扔在地上,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當時我沒有去制止他,卻不由得長嘆一聲,自言自語地說:“這就是文明城市啊?!市政府剛剛發出了“創建文明城市”的號召,就做成這樣呀?!”想着,我向前走了幾步,撿起食品袋扔進了垃圾箱內。就在這時,旁邊又有一位穿戴非常時髦的年輕叔叔把剛喝完的可樂瓶隨手一扔就走開了,走來一位年邁的殘疾老人很吃力地把飲料瓶撿了起來。這時我又想:雖然這位年輕人外表很帥,但他的心靈不美,而那位老人雖然外表很醜,但他的心靈卻很美。所以我覺得創建文明城市,不但要環境美、外表美,更重要的是還要心靈美,內在美。

過了一會兒,我在花壇旁休息,突然,一個小姑娘走過來要摘花,我看見了,急忙走過去,制止了她的行為。我耐心的對她說:“小妹妹,請不要採花了,花兒們就像我們人一樣也是有自己的生命呀!你把它摘下的話,它就會失去生命的,會很痛苦的呀。”小妹妹慚愧地低下頭對我說:“大哥哥,以後我會注意的。”我聽見了,說:“好妹妹,這就對了,再見!”小妹妹微微一笑,說:“謝謝!再見”。我忽然覺得我已成為了花兒的保護神,好像也長大了許多:是啊!創建文明城市,不但要從我做起,還要對身邊發生的一些不良行為大膽地去制止。

總之,要想把我們鄭州創建成為現代化的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呀!講文明,樹新風,每個人都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您正在瀏覽: 創建文明城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文明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