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心路春風拂面,陽光撒滿了大地。在整潔美觀的街道上,去年種的一排排小樹,抽枝吐綠,白綠相間的垃圾桶像清潔士站在街頭,他告訴人們要自覺維護環境衛生。

  放學了,小紅、小明快樂的走在潔凈的路上。藍天夕陽小鳥鳴叫,空氣清新,環境優美,他們不由地唱了起來。突然它們發現一個垃圾箱外面有許多果皮、瓜子皮,乾淨的路面多了這些垃圾顯得格外刺眼。小紅迫不及待地清理這些東西,小明說:“把垃圾丟到垃圾箱里只差一步,但這一步是檢驗人們有無保護環境的意識”。他們決定小紅清理垃圾,小明寫一副警示標語貼到垃圾桶上:“文明只差一步。”一步距離很短,但思想上差距很大。多走一小步,將垃圾放進垃圾桶,你維護了文明的榮譽;少走一小步,將垃圾撒到垃圾桶外,你褻瀆了現代文明。文明是一個人自身素質高低的表現,隨地丟垃圾是不文明的現象,我們要從身邊小事做起,愛護環境衛生,保護我們美麗的家園。做一個現代文明人。

  小紅小明幹完這件事,心裡別提有多麼高興了。回到家他們不約而同地寫了一篇日記“文明只差一步”。

  山東淄博博山區實驗小學五年級:炎之十月665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