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關心他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關心他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關心”,這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的一個迎接新世界的口號,在我們身邊,我們是否關心別人了呢? 

  學會關心:公共汽車上,有的老人沒有座位,我們讓一讓座;一起坐車的同學嘔了,我們上前幫忙,幫他(她)搞乾淨嘔物,問問舒服些了沒有……那一次,我也學會了如何關心別人。 

  那是今年的母親節,我早早地爬起床,躡手躡腳地洗漱完畢后,到廚房拿鍋放米,淘米,我小心翼翼,生怕吵醒了正在熟睡的爸爸媽媽。我關上他們的房門,跑回廚房,開火煮起粥來,粥煮好了,我把它們一一涼在父母的碗里。過了大約半個小時,爸爸媽媽起床了,看着從未煮過早餐的我在忙碌着,媽媽一把摟過我,不停地誇我“不錯不錯,女兒長大了。”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因為我懂得關心父母,懂得關心別人了。 

  在生活中,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學會關心別人。比如同桌有什麼問題弄不明白,我們去幫一幫他(她)們,使他(她)弄懂一道題,這也是一種關心,不是嗎? 

有話說得好:“假如你有一盆炭火,就別忘了給凍得哆嗦的人一些:假如你有一汪泉水,就別吝嗇給長途跋涉的人遞上一壺清泉。”是呀,你給了別人炭火,你的心將比烤火更溫暖;你送人一壺清泉,你的心將會比春風拂面更愜意。你給了別人關心,別人也一定會關心你的。 

  同學們,趕快行動起來,讓我們去關心別人,做一名優秀的小公民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關心他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關心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