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關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關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關心 

  我們每個人都是在別人的關心下長大的,無論是來自父母、長輩、老師、還是朋友的關心,都無微不至地呵護着我們,保護着我們容易受傷的正在成長的心靈。他們的關心是一件禦寒衣,雖然在隆冬三月也依然讓我們的心靈溫暖如春;他們的關心是一陣清風,雖然在酷夏六月也依然讓我們的心靈涼爽如秋。 

  每一個大人都說,我們這一代是垮掉的一代,自私、任性、嬌生慣養、不懂得承擔責任……諸如此類的話語不斷在我耳畔響起,我不禁問自己:真的嗎?真的嗎?…… 

  也許這是真的,但我們能就這樣坐以待斃,等到建設祖國的重擔落在我們的肩頭時就放棄這百年基業? 

  我想,我們要改變,要改變自己,要改變世人對我們的看法。那麼,我們首先要學會的便是關心! 

  父母教育了我們,賦予了我們寶貴的生命,哺育我們成長,教育我們成人。無論我們走到天涯海角,最關心我們的人便是父母。父母給了我們這麼多的愛,我們就應以關心和愛來回報他們。對父母的關心並不需要多麼的奢華與隆重,只需做一點兒小事:當父母回到家,為他們端上一杯熱茶;當父母累了,為他們捶捶背;當父母病了,在床前照顧,再做上一頓飯,哪怕只是一碗熱湯麵…… 

  老師在我們的生命里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從幼兒園到小學到初中再到高中,老師們不僅傳授我們知識,還教導我們做人,俗話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老師把一切獻給了教育事業,獻給了自己的學生,難道我們不應該關心老師嗎? 

在學校遇到老師,尊敬地說一聲“老師好”;在放學后,禮貌地說一聲“老師再見”;在節日里,開心地道一聲“節日快樂”;在教師節,深情地贊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這樣的幾句話,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難,但對於老師來說卻是極大的關懷,何樂而不為呢? 

  朋友讓我們快樂時使我們的快樂多了一倍;在我們憂傷時使我們的憂傷少了一半;在我們遇到困難時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在我們遇到煩惱卻無人傾吐時聽我們慢慢哭訴……這一切都只因為我們是朋友。 

  朋友是依靠彼此之間的關心而長久的,你會在不經意間做這些事情,不用刻意去做,因為那是你對朋友的關心! 

  關心,讓我們感受親情,讓我們報答師恩,讓我們分享友誼。古人云:人生一大快事莫過於金榜提名之時,但在我看來,人生一大快事莫過於學會關心!

您正在瀏覽: 學會關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