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暖春》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春》觀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1月22日,星期四,一個多麼有意義的日子——“感恩節”。這天下午,老師帶我們來到三樓的多媒體教室觀看電影《暖春》。這部電影中的小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花是個非常懂事的孩子。一天放學后,小花從她簡陋的鉛筆盒裡拿出一枝短鉛筆來到老師面前對老師說:“老師,您能用鉛筆給我批作業嗎?”老師問:“為什麼?”小花說:“這樣,我用橡皮擦完后還可以再寫。”教師問她是不是家裡很困難。小花沒有說別的,只是輕輕地說:“我只想讓爺爺少砍幾根柳條。”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小花為了不讓爺爺那麼辛苦地賺錢給她買學習用品,所以才讓老師用鉛筆給她批作業,她是多麼的懂事啊! 

  電影中還有這樣的片段:一天,小花放學回來,天突然下起了大雨,而這時爺爺還在山上砍柳條。小花就趕緊披上一張油紙拚命地往山上跑,她要到山上去找爺爺……爺爺倒在了回來的路上。小花找人把爺爺抬回家后,為了讓爺爺快點醒來,小花一邊哭喊着叫“爺爺”一邊為爺爺唱歌。 

  第二天,叔叔要上街為爺爺買葯,嬸娘讓他為自己捉螞蚱,說是吃了螞蚱能夠生出小寶寶。小花聽了叔叔和嬸娘的對話,就向胖嬸要了很多瓶子,每天帶一隻瓶子去上學,放學就到路邊去捉螞蚱,路邊的螞蚱被她捉完了,她就到山上去捉。後來她把捉到的螞蚱都送給了嬸娘,並說嬸娘吃完螞蚱就能生小弟弟了。 

  從這些事情中,我感受到小花的確是個非常懂事的孩子。也更讓我認識到,任何一個人,在接受了父母養育這恩、長輩的關心之情的同時,都應當學會感恩。所謂“知恩圖報”,應該是當今和諧社會的基本內容,也是社會進步的主要表現,我們只有廣泛地弘揚知恩、感恩、報恩的社會風尚,才能最終實現社會的穩定與和諧。

您正在瀏覽: 《暖春》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