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老師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

  陳碩 

尊敬的黎老師: 

您好! 

時間過得真快啊!一轉眼,一個學期又快結束了。通過這一個學期和您的接觸,我對您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您是我最最崇拜的老師,您在我心目中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上課時,課文內容講得很深入、很透徹。辦事情認真到位,能夠根據學生的特點來進行教育。不過,在這些優點中,我覺得您最突出的優點還是上課上得好。 

您平時在教課文時,總是讓我們推敲每個字的深層意思。上課絕不會只是了解表面意思。您善於引導我們從課文的各個角度去探究,調動起同學們的學習積極性,讓我們“更上一層樓”。例如,有一次您給我們上第10課《月光曲》中的第6自然段,您從盲姑娘的一句話中推敲出了“這位窮苦的盲姑娘,不僅熱愛音樂,還能從音樂中聽出彈琴的人就是貝多芬。所以,貝多芬認為他遇到了知音”。除了上課這方面,還有您給我們布置的作業並不多,而且光是背和讀就佔了大部分,但每一題都很重要,都能夠調動我們的思維。您很少布置大量“手工勞動”和“重複勞動”的作業,你所關注的重點都是“怎樣以最少的時間,完成最多的任務”。 

你做事情也是按照這個準則來執行的。這也許跟您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您做事情都是趕前不趕后,比如說,改作文這一方面,53篇習作,您很快就能改完,而且每一篇習作還加以詳細的點評,一些錯別字也逃不過您的眼睛。而改考卷您就更快了,今天下午考完,明天上午就能改出來,真是“神速”。 

至於您是如何根據學生特點來進行教育,我想首先是您在上課的時候,對一些簡單的問題,您一般都會叫那些學習不太好的同學來回答,而對於比較難的問題,您總是留給學習較好的同學來回答,這樣使全班同學都有鍛煉的機會。其次,有的時候,您還會根據某個同學存在的問題,找他單獨“談一談”。您還會適當地給差生減少作業,這一點,您比較與眾不同,別的老師都是給差生拚命加作業,而您對差生只是要求他們掌握基礎的知識就行了,您就象一位母親一樣關愛着您的每一個學生。 

當然,人無完人,您也有缺點。您最明顯的缺點就是上課的時候,一不留神就讀出了口音,在《燕子》那課中,“五線譜”的“五”字,明明是讀“武”,您卻讀“無”,害得我們全班同學也胡裡胡塗地跟着您讀,您還經常把“八”讀成“拔”。聽得我們同學哄堂大笑。我希望您能夠把您經常讀錯的字記下來,多加練習,在課堂上每當讀到這個字時,就要特別注意,這樣也許就能夠把您這個壞毛病改掉了。在這裡,我要再提一個小建議,您要注意身體,要勞逸結合,畢竟身體才是工作的本錢。今天我要說的就這麼多了。 

祝 

身體健康! 

  您的學生:陳碩

  2005年6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