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杭州西湖賞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杭州西湖賞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昨天一場瑞雪,把大地裝扮的銀裝素裹。雖然天氣預報是說今天還是雨雪天氣,可我一大早起床,卻並未感覺到老天還有要繼續下雪的意思,於是,我就央求叔叔、嬸嬸帶我去杭州西湖賞雪。

  我們來到杭州西湖,只見西湖景區,千樹萬樹有如梨花盛開;眾多各具特色的亭台樓閣,點綴其中,置身其間,確實有“人間天堂”的感覺。難怪蘇東坡會發出“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感嘆。各色絢麗的燈飾,更是把湖區各個景點,裝扮的五彩繽紛;雖說天氣有些陰冷,可遊人還是很多,一個個臉上都洋溢着節日的喜慶。當我們來到位於白堤的“斷橋”,這裡的遊人更多,這裡不僅是最佳的賞雪之地,曾經留下過清朝康熙皇帝“斷橋殘雪”的御筆;還留下了神話故事白娘子和許仙斷橋相會的美麗傳說,吸引未婚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們,到這裡尋找自己的緣分。我們站在“斷橋”之上,遠看到處是玉宇瓊閣,而近看,湖面上卻是煙霧縹緲。此情此景,簡直是如臨仙境。一切煩惱和不快,都飄到九霄雲外去了。

  叔叔、嬸嬸還帶我去瞻仰了“岳王廟”,看到了民族英雄岳飛手書的那首氣壯山河的“滿江紅”,拜謁了岳飛和他兒子岳雲的墓。當年岳飛“精忠報國”的英雄壯舉,成了後世無數志士仁人的楷模,而殘害岳飛的奸臣秦檜和他老婆王氏等四人,卻被永遠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可真是遺臭萬年了。

  其實天氣預報還是挺準的,下午4點多鐘,在我們乘車返家的路上,天空下起了絲絲細雨,雨中還夾帶着粗大的雪粒。好在我們下車后已經離家不遠,加上出門時準備了摺疊雨傘,儘管雨雪越下越猛,對我們並沒有什麼威脅。

  今天真的是既開心,又飽了眼福。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五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杭州西湖賞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杭州西湖賞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