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西湖之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西湖之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這片丘陵之地正因西湖而煥發出奪目的光彩。全世界有數不清的西湖,惟獨它與眾不同。五月一日,我親身來到這片優美的土地,感受到了置身於美好仙境的無限爽快。 

  當旅遊車駛上像一條銀絲般的寧杭高速公路時,馬路旁的田野、樹林和車輛風馳電掣般地從窗前掠過,颳起了陣陣涼風,令我心曠神怡,並浮想聯翩,猜測着那人間天堂中有哪些美景等待着我。經過四小時的長途顛簸,杭州西湖就近在咫尺了。我情不自禁地跳下旅行車,向這AAAA級景區進發。走進大門,走過幾條被林陰覆蓋的羊腸小道,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寬闊的大湖,不用說,那就是西湖。西湖好似一位眉清目秀的少女,迎風翩翩起舞。在西湖周圍有一條堤壩,是眾人皆知的、排在西湖十景之首的蘇堤。歷史上這曾是蘇軾帶領20萬農民用泥土堆積起來的。寒冬一過,蘇堤猶如一位翩翩而來的報春使者,楊柳夾岸,更有湖波如鏡,映照倩影,無限柔情。只要你漫步於蘇堤,會有一種身輕如燕的感覺。漫步時,不可錯過觀賞風景的大好時光。望着這幅山清水秀的山水畫,讓我想起了蘇東坡的兩句詩:水光瀲灧 

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瞧!不遠處有一條豪華的龍船,那可是當年國家領導人江澤民游西湖時所乘坐過的喲! 

  漫步蘇堤,我們來到了花港觀魚。那裡面的紅鯉魚十分可愛,惹人喜愛。後來我們登上遊船,依次觀賞了平湖秋月、斷橋殘雪、麴院風荷、雷峰夕照、南屏晚鐘、柳浪聞鶯、雙峰插雲、三潭印月等八大景點,其中斷橋據說是欣賞西湖雪景之佳處。 

  今天的杭州之旅很快就接近尾聲。雖然時間緊迫,但我收穫很大,我了解到西湖之美,美在一年四季,美在一日四時,美在陰、晴、雨、雪、霧中。春則花柳爭妍,夏則菏榴競放,秋則桂子飄香,冬則梅花破玉,瑞雪飛瑤。我陶醉在西湖之美景中,眼裡的一切,如詩、如畫……

您正在瀏覽: 快樂西湖之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西湖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