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歡迎你到惠州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迎你到惠州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遠方的朋友們: 

  大家好. 

  你們來過惠州嗎?惠州這座南粵明珠,已經被列入“全國文明城市”行列了!我生活在惠州,感到無比快樂與自豪.這次五一黃金周,希望你能來惠州大飽眼福! 

  71 

  市區內,有一個惠州西湖,是全國三大西湖之一.走進西湖,兩岸的風景會令你左右顧慮,湖水清得如冰鏡,綠得如翡翠,小船在湖面上輕輕劃過,留下一絲絲波紋. 漫步在蘇堤上,微風吹過,兩岸楊柳隨風起舞,樹蔭花影,頓時寧謐飄香.過了蘇堤,就到了寶塔山一帶.惠州西湖的泗洲塔,高大威猛,如勇士般站崗在山上,保衛着惠州這座南粵明珠.四洲塔共有九層,登上塔頂,西湖風光盡收眼底.風從面前吹過,芳香的空氣飄滿四周,好似鮮花饒滿了你身子的周圍.下了寶塔山,繼續前往九曲橋.之所以叫九曲,是因為這座橋共有九個彎曲的地方.走在橋上,觀光着湖裡的情景,魚蝦在暢遊,時而頑皮得蹦出水面.過了九曲橋,就來到了“荷花亭”,是古代一名孝子建造的.水池裡,荷葉墨綠,圓滾,依偎在荷花的懷裡.荷花紅潤,清香.覆蓋在層層荷葉之上.荷花們千姿百態,有的看着荷葉,有的望着藍天,有的則低下頭去,似乎在尋找某樣東西.而荷葉呢?在為水裡的魚蝦們避着炎暑. 空氣清新,氣味芳香,在島上漫步一下,精神剎時被喚了起來.最後,我們再去孤山一游.那是紀念著名詩人“蘇軾”的地方.山的入口有一座蘇軾的石雕像,周圍有許多鮮花環繞着.再往深處走,便來到了東坡(蘇軾)紀念館,紀念館內陳列着許多反映蘇東坡生平的圖、文、石碑、實物,還收藏了一些蘇東坡寓惠詩文書法作品及有關書籍資料.很清楚的記載着東坡居士在惠州期間所過的生活和在惠州所創的詩文.孤山上樹木濃密,但卻可以清楚的看見“朝雲墓”,這是東坡居士的小妾的墓碑,朝雲就是東坡居士小妾的小名. “西湖各有妙,此以曲折勝.”惠州西湖,這個人間仙境,正等着你來游賞. 

  來到惠州,那可少不了溫泉. 

  龍門鐵泉是亞洲著名的溫泉,有着“亞洲第一泉”的美譽.溫泉分有冷熱兩種泉.在熱泉水裡浸泡着,寒冷已消融在水裡.滑水浸過肌膚,躺在按摩椅上看着明月繁星,使身體的疲憊慢慢流走.燈光倒映在水裡,朦朧的美也已達到高境界.從水氣中望着一切,是格外的美.浸完熱水,再去冷水裡刺激一下.拿着衝浪板在水中衝浪,坐着充氣小船隨水浪翻轉,再在水池裡暢遊一下,心情也會好起來.泡完溫泉,來到泉區小吃店,由與浸過溫泉水,食慾也會大了許多.還可以邊吃邊欣賞泉區的景色,或與朋友一起談笑聊天.夜更深了,躺在地熱床上,聽風兒吹過耳邊,隨樹響一同進入夢想. 

  來惠州,還可以吃上正宗的惠州特產-梅菜.可以品嘗用傳統方法烹制梅菜的味道.以及許多當地的特色美食.如東坡肉,客家釀豆腐,鹽雞等. 

  聽了我的介紹后,你是否很想來惠州呢?如果是,那就於今年“五一”黃金周來惠州吧!我們隨時歡迎你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歡迎你到惠州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迎你到惠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