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斗蛋比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斗蛋比賽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我早早起來就煮了一個雞蛋,準備帶到學校去。你可能會問:上學就上學吧,帶雞蛋幹什麼?實話告訴你吧,其實我也不知道,可老師讓我們帶呀,有什麼辦法,所以我們也只得服從命令聽指揮了。

  終於到了班隊課,只見老師不緊不慢地走進教室,站在講台上,笑咪咪地問大家:“同學們,你們知道帶雞蛋來做什麼嗎?”話音剛落,教室里一下就炸開了鍋,大家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羅思威大聲說:“拿來吃,看誰吃得快!”說著,他敲開一個雞蛋就往嘴裡塞。同學們有的說拿來轉,有的說拿鎚子敲,看誰的硬,還有的說拿來吃。老師搖了搖頭,拿出粉筆在黑板上寫了四個大字——斗蛋比賽。斗蛋比賽?蛋也能打架嗎?我倒聽說過鬥雞。

  老師轉過身,示意大家安靜下來。見大家都安靜了,老師點點頭,說:“我們今天要用雞蛋碰雞蛋,到最後,誰的蛋沒破,誰就是我們班的斗蛋大王。”同學們都躍躍欲試。老師大聲宣布:“斗蛋比賽,第一局,同桌對抗,開——。”老師故意拖了個長音,我屏住呼吸,等待“始”字的到來。可老師很久也沒有說出來,我有點兒緊張,手緊緊地握住雞蛋,手心已經浸出了汗。

  “開始!”老師終於宣布開始了。丁鑫的雞蛋朝着我的雞蛋直奔而來,我的手向後一縮,躲過了他的首次進攻。他也不就此甘拜下風,再一次向我的雞蛋發起挑戰。我更緊張了,手也握得更緊了。不料,他的雞蛋兵力十足,我一閉眼,隨着“啪”的一聲,我用力一握雞蛋……半晌,才睜開眼睛,天哪,我這大名鼎鼎的雞蛋穆桂英居然敗在了一個小將的手裡,真是蒼天無珠啊。

  不到三分鐘,同學們都結束了第一輪比賽,賽場上只留下了一半選手。第二局和第三局也逐漸結束了。下面是最精彩的一局了,這一局將決定誰是冠軍。

  “常勝將軍”李布慧敏和張嘉泰屏住呼吸,凝視着對方手中的雞蛋,就怕對方一下進攻,那下可就慘了。“開始!”老師宣布,“加油!加油!”同學們為他們大聲吶喊。他們倆一躲一攻,一攻一躲,進行了幾個回合也沒有碰上。突然,他們同時出兵,這時再躲已經來不及了,聽天由命吧。太陽似乎也很緊張,發出了更多熱量;一陣風刮來為大家助威,不過也是熱的,彷彿一切都那麼緊張。“啪!”碰上了!同學們一擁而上,只見張嘉泰哭喪着臉,一蹦三尺高,大聲吼道:“不算!重新來!”同學們先是一愣,馬上笑開了。不知是誰問了一句:“你還有雞蛋嗎?”張嘉泰看了看手裡的那位“將軍”的“屍體”。搖了搖頭。同學們又再次笑了起來。

  下面是吃雞蛋。同學們紛紛吃了起來,大家邊吃邊聊,好不熱鬧!瞧,羅思威果然名不虛傳,別人一個蛋都沒吃完,他已經將第三個蛋塞進了嘴裡。他邊吃邊說:“這是洋雞蛋,如果是土雞蛋的話,五個我都吃得完!”老師接過話茬,說:“你們知道什麼是洋雞蛋,什麼是土雞蛋嗎?”不知誰說:“洋雞蛋就是外國雞下的蛋!”老師搖搖頭,和我們講了起來。這時一陣風也來湊熱鬧,不過這次是涼爽的風。

  在歡聲笑語中,班隊課結束了。

  漢源縣富林鎮第一小學五年級:化悲傷為力量

您正在瀏覽: 斗蛋比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斗蛋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