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澈的小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澈的小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原本是一條清澈的小河,我的皮膚潔白無瑕,小魚小蝦在我的血脈里游來游去。斜陽芳草離我看見了夾岸紅艷的桃花,我聽見了黃鶯輕吟、杜鵑啼血。人們依靠我生活,我被他們譽為“母親”。但是在活潑的生命也經不住歲月的洗刷,人們無情的折磨我,若干年後,我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河邊建起了化學工廠,人們將化學廢料與污水排入我的身體我的血液變得混濁不清。我的兒子魚,我的女兒蝦喝進了有毒素的污水,接二連三的倒斃了。我也變得奄奄一息。我的人類啊,建造工廠是為了使你們的生活更美好,你們這樣奴於我、破壞我,以後我就不能對你們做出貢獻了! 

  我流過淡水河畔,只見家家戶戶的排泄管直通我的身體,垃圾無一不倒進我的血脈。幾個燙着爆炸頭,穿着打滿補丁的衣服和褲子的時髦青年還將喝過的飲料瓶挺洒脫的隨手一扔,飲料瓶“飛”進了河裡。我受夠了,我再也不甘心忍受人們的欺辱。我生來是為你們做貢獻的,但是並不意味着你們就可以任意摧殘我! 

  人類啊,醒悟吧,悔過吧!為你們的行為所懺悔吧!要和大自然和平相處,這樣做大自然才會造福於人類!為了你們,為了你們今後的生活;為了我,為了我清澈的血脈和歡快的魚蝦,請一起來保護我吧!

您正在瀏覽: 清澈的小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澈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