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人的禮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的禮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自古就被稱為“禮儀之邦”,可是近些年來,中國人的一些習慣竟被國外人稱作“惡習”。其中,中國人在飯桌上的喧嘩成就了外國飯店用中文寫成的警示語。

  中國最隆重的節日莫過於春節了,每當這時,家家團圓,不管是在飯店還是家中,都呈現出熱鬧的景象,親人們可以訴說這一年中的辛酸;可以傳達自己的情愫;可以開懷大笑可以……我不知道歐洲人的聖誕節是否在飯店也是“小心翼翼”的,但我知道,中國人說是吃年飯,到不如說是湊熱鬧,一年在外的漂泊與艱辛,不都在期盼與親人團聚的溫馨么?所以要中國人在飯桌上“禮貌”一些,真是難,難於上青天!

  中國五千年歷史,浩浩蕩蕩,名人名事,數不勝數,而這些“名事”,有多少不是發生在飯桌上的呢?“杯酒釋兵權”使宋朝的權力得以統一於朝廷;鴻門宴更是把中國人的智慧推向了高潮……如今,飯桌更是成了一個交流的平台,它可以讓你在人與人的交流中獲取知識;也可以使你更細膩的了解一個人的內心,現實中的不如意,要你的苦水越漲越高,到哪裡排泄好呢?領導?不敢;同事?不好;家人?不行;……推來推去,還是朋友最合適,哭訴苦水,飯店是最好的去處。公園不好意思,家中沒有意思,只有飯店,你才能痛快的喝酒,痛快大哭,如果連飯店都不讓人“喧嘩”了,還有哪個去處才合我意?如果飯桌上都不讓人“熱鬧”了,歷史的智慧,如何重現?

  中國自唐以來,便開創了“順其土俗”的民族政策,為何幾千年後的歐洲,仍不能吸取這優秀的中國傳統呢?

  其實,一個人活着就有一種姿態,國家也一樣,各國的不同傳統為什麼非要因強國而改變呢?或許有人會說“入鄉隨俗”,那麼,我就無話可說了,現代發達國家,竟不如幾千年前的古人有胸懷,有智慧,你還叫我說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的禮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的禮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