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已離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已離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誠”已離逝

  風,總是靜靜地吹過,溫柔地撫摸着他,不久,連風也逝去了。

  他一個人站在茫茫的草地里,倍感孤單。他思緒萬千——失去的,實在是太多了。他是一個大學畢業生,一個求職者。他本來在一家大公司高就的,可是…

  他本來是一家廣告公司的助理。那天,他們公司接到一份利潤十分可觀的訂單——為一家食品公司打廣告。然而,他們都知道,其實食品公司要上市的哪些食品中許多添加劑都已經嚴重超標,對人體已構成一定的威脅。是接受還是退回?大家心裡都拿不定主意,最後,廣告公司還是經不住巨額的誘惑,接受了對方。這讓他受不了,他決不能讓虛假廣告害了老百姓!怎麼辦!經過深思熟慮,他舉報了食品公司。但他沒有勝利,別人有的是錢,只要出錢,什麼事都沒有了。那些商品在市場上十分暢銷,廣告公司的效益也不錯。可食品公司卻要求廣告公司把他開除。他的存在,對食品公司始終是個威脅。

  他不知道這個社會到底是怎麼了,小時候,大人們不是一直要求他要誠實守信嗎?從小學到大學,他也學了不少誠信的故事。“誠”已經在他的大腦里根深蒂固了。可初臨社會,他怎麼也想到,現實生活與書本里的知識總是格格不入。

  猛然間,他醒悟了。什麼曾子殺豬,,司馬遷記史,那不是都只存在於古代社會和書本中嗎?難怪會那麼格格不入,看來這個社會真的是“進步了”。

  他覺得自己應該換一種心態來看世界。於是,他站起來,樂滋滋地回到那個喧鬧的世界里了。

  又一陣風吹來,帶着“誠”,悄悄離去了。

  雲南玉溪通海縣通海縣第七中學初二:龍海瀟

您正在瀏覽: “誠”已離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已離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