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突如其來的大災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突如其來的大災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四川“5.12”事件——地震,給四川人民帶來了極大的災害,原來的7.8級現在已經轉為8.0級了,可見這次地震多麼可怕!在曾經的“唐山大地震”中,死傷人數數之不盡,而這場大地震又使許多人無家可歸,骨肉分離。 

  那是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那一瞬間,一幢幢高樓大廈變成了一堆堆廢墟,一個個幸福的家庭變成了孤老,孤兒,孤殘。人們被活活埋在地下,只有痛苦地呻吟着,掙扎着。老師為了保護學生,走在了最後一刻,也失去寶貴的生命。父母為了保護兒女,也被埋在廢墟下。就在這場災難——地震已經奪去了萬6人的生命,使36萬多人受傷。 

  解放軍叔叔們就救出埋在地下的人們,有許多人活着。因為溫總理說過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付出百倍的力量,所以解放叔叔抱着這一線希望。一再尋找被埋在地下的人,其中,還有許多與我們一般大小的學生,還有更小的的孩子等等。一連過了十幾天了,現在救出的,大多已經沒有了呼吸,被救活的人也沒有了家人,沒有了親人!不過,我相信,只要中國還有愛,他們就絕對不回無家可歸,現在連許多外國人也紛紛向災區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只是那些失去了父母的地震孤兒,那麼小就沒有了雙親,這對他們心靈上造成的創傷卻是無法禰補的。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祝願災區人民早日重建家園吧!比起他們,我們是多麼幸福啊!有父母的疼愛,有家庭的溫暖,有同學的關心。所以,請各位同學珍惜你的美好生活,努力學習做一個對世界,對祖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突如其來的大災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突如其來的大災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