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突如其來的暴風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突如其來的暴風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颱風“杜鵑”悄然地來臨,窗外,豆大的雨點狂暴地灑落在每一個角落,黑沉沉的天,狂風驟雨,彷彿要吞沒這個世界……

  凜冽的颱風呼呼地吹,而我的心卻是溫暖的。“杜鵑”就好像是上天送給我的珍貴禮物,送去最真摯的安慰。“終於可以回家了!”想起家的那一霎那,眼眶不知不覺地紅潤了,是的,剛開學的這兩天,經歷了太多,感觸太多,生活對我的考驗似乎也太大,我想回到那溫馨的港灣,為我遮風避雨,傾聽我的傾訴……

  回到了熟悉的家中,有種莫名的親切感湧上心頭,從前不曾發覺,“家”是那麼溫暖、可愛。窗外的雨依舊下個不停,“下吧,下吧,痛痛快快地下吧,讓大地感到滋潤的甜蜜……”我對着天空仰天長望,很久很久……

  回到自己久違的“天地”,發現擺設似乎沒什麼改變,只是沒了我,好像不再那麼零亂,地板上也好像因為少了我而乾淨了不少,突然,感到一陣心酸,“家裡什麼時候這麼清靜?”我不禁問自己。

  窗外,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涼風吹拂,很美,很美,心情彷彿也輕鬆了一些。

  有種莫名的衝動,我拿起了電話,終於,從電話那頭,我聽見了熟悉的聲音??她是我小學時的知心朋友,大家一起哭過,一起笑過,大家說好,誰也不會忘記誰。她聽到我的聲音,很是興奮,她也是因為颱風而“困”在了家中。聽到她的聲音,似乎興奮得很,還告訴我這兩天上學的趣事……我聽了,心中有一絲絲的不是滋味,是的,從小學到中學,人生翻開了嶄新的一頁,充滿挑戰、歡樂,認識新同學、新老師,在一個新的環境,的確沒有理由悶悶不樂。忽然,我大哭了起來,把心中的苦悶,不習慣全部說了出來……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她說她不知道應如何安慰我,她說時間久了就會習慣住宿,希望我每天快快樂樂……我把心中所有的委屈都說了出來,一下子釋然多了,我內心深處那塊“住宿”的心病,似乎也不藥而癒了。

  晚上,媽媽與我像朋友一樣的聊天,這將是我人生中寶貴的一課。我向媽媽訴苦:“住宿不習慣,吃飯、洗澡要排隊,還要限制時間,沒有了往日的自由,覺得憂鬱茫然……”不知不覺,眼淚悄然落下。媽媽跟我談了許多,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到往後人生漫漫長路,談了自己親身經歷,告訴我,會有這麼一段過渡期的。媽媽語重心長地說:“穎穎一直是個樂觀的孩子,應該比較堅強獨立,一開始抹眼淚也是正常的,畢竟離開了熟悉的生活環境,不可以再我行我素,這是一個鍛煉的機會,如何處理同學關係,學會生活,改掉以前‘老掉牙’的壞毛病,我相信你可以克服困難的……”媽媽慈祥的目光,親切的話語給了我莫大的鼓勵。

 六年級:嘉華

您正在瀏覽: 突如其來的暴風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突如其來的暴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