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 山谷中的謎底》有感 : 在上個星期,我學習了一篇課文,直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這篇課文名叫《山谷中的謎底》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兩個人在遊玩山谷的時候,意外發現了山谷的東坡只長雪松,而西坡卻長滿了雜樹,最後他們通過仔細觀察終於發現了謎底。 

  文章最後向我們披露了一個真理:對於外界的壓力可以通過正面抗爭去戰勝它。但有時也需要像雪松那樣,先彎曲一下,做出適當的讓步,以求反彈的機會。 

  在著名的故事《卧薪嘗膽》中,越王勾踐為了國家做了吳王夫差的奴隸,三年後吳王放勾踐回國,這無疑是放虎歸山,勾踐回國后立刻訓練民兵,打造武器,最後將吳國滅掉。 

  由此我們又可以讀出一個道理:確實,有時彎曲不是屈服和毀滅,而是為了更好的生存和發展。 

  生活中有很多像勾踐一樣能屈能伸的人:如司馬遷,孫權,韓信。 

  我們要學習這些前輩的精神,並把“彎曲”發揚光大。 

  文章中所描述的道理,人們必須要學習。想一下,如果勾踐不屈服,他很可能國破人亡。如果孫權不屈服就可能發生第二次赤壁大戰,由此可見學會“彎曲”的一門本領非常重要。

您正在瀏覽: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