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小“上班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上班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哦,飛起來嘍!”我帶着歡快的語氣喊到,心中充滿了激情,這可是我第一次飛翔!永遠離開了那堆成小山的作業,永遠離開了課外班的魔爪,現在這裡已經是自由的天堂,好好放鬆一下吧!忽然,一支箭射中了我的翅膀,儘管努力地掙扎,但還是開始搖搖晃晃地向下墜去,天啊!不會吧,又要回地獄了!“蔡雨桐,蔡雨桐”,咦?是老師的聲音“請不要在課堂上溜號,注意聽講。”。呀!我一下子回過神來,老師和同學都盯着我呢,我一下子臉紅了,不知道怎麼辦才好。老師發話了“下課到我辦公室來一趟。”糟了,又要挨批了。 

  我飛快地抄寫着老師罰我的課文,字跡很潦草,嘴裡嘀咕着,“哼!可惡的老師,本來作業就留的多,還說要給我‘贈品’,不知道本大小姐還有五本練習冊在等着嗎?”。現在,我一星期都要上課!周一到周五,學校上;周末課外班上。書法、作文、奧數、英語、繪畫……想着都頭痛!這都跟大人一樣累了,不!比他們還累,他們還有雙休日呢!如今這是什麼世道啊!小孩子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了,休息不好學習就跟不上,一跟不上,老師、家長就越多留習題,上課外班輔導,惡性循環,太苦了!家長們想讓我們學習好是好事,可也不能把我們培養成學習機器啊,學習再好,累壞了身體,又有什麼用? 

  天天都說要給我們這代學生”減負“,可是只說有什麼用呢?老師還不是天天照常留很多作業,說什麼為將來考上好中學、好大學打基礎,那堆得像小山一樣的作業難道就能保證我們考上理想的學校?”老師和家長更是配合得天衣無縫,逼我們寫作業像對待囚犯一樣。最可恨的是家長,還到處說”我家女兒不爭氣,天天都要我逼着她才做作業,煩死了!”父母啊!我知道你們關心我,可重壓之下真能成材?我們就像關在籠子里的小鳥,成天在夢想着飛翔,可是如果有一天牢籠被打破了,我們還會飛嗎?還有勇氣飛嗎? 

  周末本來是我們放鬆休息的時候,可都被父母嚴厲的目光擋住,雖然這裡面也包含着慈愛,可是這種愛,我們寧可不要,我們渴望藍天,渴望飛翔!

您正在瀏覽: 小小“上班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上班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