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隻小小小小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小小小小鳥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呀飛,卻怎麼樣也飛不高……” 

  ——題記 

  我出生在溫婉的南國,聽人們說,它叫江南。 

  那是怎樣美麗的一個國度啊!“風到了這裡就是粘,粘住過客的思念”,它在低吟;“雨到了這裡纏成線,纏着人們留戀人世間”,它在婉訴。 

  這裡有巍巍高山,這裡有流水潺潺;這裡有垂柳依依,這裡有芳草萋萋;這裡有鶯飛草長,這裡有鳥語花香…… 

  我就一直在這裡成長。 

  這裡是我夢寐以求的天堂。 

  直到有一天…… 

  寒冷的冬季。 

  大雁們排成“一”字形,優雅地從我身邊飛過。他們從遙遠的北方飛回來,人們如是說。北方?北方是什麼樣子呢?應該是另一個世界吧?或許會有另一番景象?它會像江南這樣令我心醉嗎?……帶着滿腹的疑問,我趕上領頭的那隻大雁:“嗨,你好!”“哦,你好!有什麼事嗎?”大雁有些疑惑。“你們是從北方回來的吧?”我接着問道,“北方究竟是什麼樣子啊?” 

  “北方啊,”他似乎一點也不熱心,“北方又干又冷,完全不是我們應該呆的地方。”“啊?”我很掃興。“不過,”他又補充說,“北方有一樣景緻是這裡沒有的。”“哦?是什麼?”我追問。他似乎有點遺憾:“我也沒有見過,只是在傳說中聽到而已。那就是雪。”“雪?”“一種很純潔、很晶瑩的 ‘雨水’,它凝結時,就成了冰,明亮剔透。人們說,它象徵著高貴和素雅……”我已無心思聽下去了。我的思緒飛到了那聖潔的北國,去尋找那傳說中的雪。“但是,”他鄭重而略帶警告的聲音又將我拉回現實生活中,“雪花降臨時,我們必須離開,否則就會被凍死。”所以,他才沒有看到過傳說中的雪啊。 

  可我不甘心。我並不滿足於已經擁有的江南煙雨、水鄉美景,依然憧憬着北國的雪。我固執地認為,就算是以生命為代價去尋找那場雪,我也決不會後悔。那是一場普通的雪,卻也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場雪,也將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場雪。哦,我生命中的唯一一場雪!那是怎樣大的誘惑啊! 

  於是,不顧親朋好友好心的勸阻,甚至是嚴厲的警告,我離開了家鄉,離開了溫暖的南國。 

  我就這樣一直向北飛去。 

  餓了,就吃一些樹上的野果;渴了,就喝一些葉上的露水;累了,就落在樹上休息一會;倦了,就蜷縮在樹洞里小憩片刻…… 

  終於,經歷了幾個月的風餐露宿,我到達了北方。 

  天越來越冷了,大雁們又開始往南飛。看到了蒼白而瘦弱的我,他們驚異於我的勇氣和毅力,我笑了:這就是雪花的魔力啊。 

  一天早晨,就在我冷得快要失去知覺時,雪花從天而降。哦,那聖潔的雪花,那晶瑩的雪花!我生命中的雪花,我所追尋的雪花!我終於看到你了! 

  我的內心在狂歡,而我的身體卻在僵硬。 

  擁有、尋找,尋找、擁有,或許生命就是在這樣的輪迴中得以升華吧。拋棄了南國的溫暖和纏綿,甚至自己的生命,只為這場特別的雪。我無悔。 

  帶着甜蜜的微笑,我閉上了眼睛。 

  我的身體連同萬物一起,被厚重而聖潔的雪花埋進地下,等待着又一個春季……

您正在瀏覽: 一隻小小小小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小小小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