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朋友——《六月的菱盪》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六月的菱盪》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六月的菱盪》讀後感 標籤:六月的天作文 六月的雪作文 六月的雨作文 六月的記憶作文

中午,菱盪里水波蕩漾,有兩個孩子在嬉戲,他們一黑一白,一矮一瘦,他們是打了一場架才認識的,“不打不相識”嘛。黑孩子問白孩子:“你家那不能游泳嗎?”白孩子說:“那裡有三十層高的大廈……”原來白孩子是城市小孩,黑孩子是鄉下小孩,白孩子是來外婆玩的。烈日當頭,他們都沒有吃午飯,黑孩子叫白孩子回去吃午飯,白孩子死都要再玩多一會兒,黑孩子再問到,白孩子顫抖着說:“你曉得嗎?我今天下午就要回城裡去了,就在今天下午……”黑孩子明白了,白孩子拖延時間是想再帶多些友誼回家。白孩子走時,還跟黑孩子拉勾寒假就會再來,就這樣他們分開了…… 

  這篇文章讓我聯想到我自己的一篇故事。在2000年的一天里,我的最要好的朋友小張(她住在我樓下)要去美國了,這一剎那我感到了寂寞,她這樣走了,還不知道幾時才能回來,也可能不回來了,臨走時,她給了一盆仙人掌給我,說:“小徐,這盆是代表我們之間的友誼,我回來時,我看到它就知道是你了,仙人掌開花了,就代表我回來了,要好好照顧它,我走了。”就這樣的一句話,她就走了。2004年,仙人掌的花開了,小張也該回來了吧,咦?誰按門鈴?一看是她小張,我太高興了,她沒有違背承諾,她回來了。 

  這篇文章和我的故事一樣,朋友和你分開了,可你們的心會像鐵鏈一樣連在一起,無論結果如何,你們都會記得對方,不會忘記。白孩子為什麼要拖延時間,因為他想得到更美好的友誼。我為什麼幫她中仙人掌,我是想保留住這段美好的友誼,無論分開多遠,我們也會記得對方。

您正在瀏覽: 朋友——《六月的菱盪》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六月的菱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