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裡的收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的收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快樂的暑假了,我又成長了許多,因為我懂得了如何做飯,呵呵!你們會以為做飯很容易啊,那你就錯了,做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你不信的話可以試一試做飯的滋味唄!

  有一天,陽光明媚,晴空萬里。我和媽媽一起去外婆家!因為要割禾大豐收了……我和媽媽一起回到外婆家了,媽媽回到家就進屋吃完早餐后,就和外婆舅爹他們去割禾,我呢,和表妹一起留在家照顧表弟……過了一陣,我和表妹覺得很無聊又覺得有點餓,我就說:“××,要不我們炒飯吧,正好電飯煲里還有許多飯來!”表妹聽了,說:“好啊,好啊,我也想吃炒飯了!”說完,我們就開始行動了。

  我先把鍋頭洗乾淨后,然後拿一個碗裝電飯煲里的飯後,最後就開始炒飯了。我和表妹分工合作,我炒飯,表妹燒火(我外婆家是用燒柴煮飯的哦)。炒飯開始了,首先表妹先燒紅火,熱熱鍋頭,然後我先放豬油,再放鹽,用鍋鏟攪攪就開始放飯下去了。讓飯在鍋里熱熱,就開始放醬油和花生油了,然後就攪均勻,最後再炒炒,炒到直把飯炒成金黃色后就行了!(嘻嘻嘻,我可沒這麼厲害,第一次炒就這麼熟了,這是我第4次的成功品啊,前面的12次要不就是醬油放太多,要不就炒焦了……)炒好后,我對錶妹說:“飯炒好了,我們先吃點先,然後再留點給我媽媽吃,知道沒。”表妹聽了,說:“嗯!”我拿碗裝些自己炒的炒飯,自己忍不住大口大口吃了起來,真的很好吃,不是我誇自己,表妹吃了也說好吃呢!

  這時,媽媽他們回來了,媽媽見我在廚房炒飯,說:“兩個大廚師在裡面做飯唉!”我們聽了,都笑了起來,我就說:“我們做了炒飯,你們要就自己裝飯吧!”××表妹這時也回來了,問到香味就說:“你們做什麼啊?”我說:“炒飯!”她聽了,連忙走了進來,拿完裝炒飯吃了,說:“好吃!”我聽了,心裡開心極了,因為這是我自己第一次炒飯的結果嘛!

  這次在外婆家裡學做炒飯的事,我會永遠都不會忘記了吧,呵呵!

  五年級:周夏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的收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