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幅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幅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一幅畫是《開國大典》,我一看到這幅畫,就感到無限的光榮和無比的自豪。 

  《開國大典》這幅畫,畫的是新中國那天雄偉壯觀的場面。偉大領袖毛澤東再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他親自按動按鈕,升起了無星紅旗。21聲禮炮齊鳴,頓時天安門廣場萬眾歡騰。毛主席的身後站着的是黨和國家的重要領導人。毛主席的前方是天安門廣場,廣場上億萬人民群眾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他們不斷的高呼“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毛主席萬歲!中國共產黨萬歲!”......廣場上彩旗飄揚,歡呼聲此起彼伏。 

  我喜歡這幅畫的原因是:通過這幅畫,我們可以看到:被外國侵略的,被迫割地、賠款、簽定了一個個不平等條約的時代一去不復反了,沉睡了幾千年的睡獅終於覺醒了!在毛主席和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經過幾十年的艱苦卓絕,英勇奮戰,終於取得了勝利。一切反動派被徹底打倒,人民當家做主,成為國家的主人了,中國人民揚眉吐氣了!一個展新的時代開始了!中國人民要過上好日子了! 

  通過這幅畫,我知道了我們今天的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是成千上萬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換來的,我們是革命的接班人,一定要接好革命的班,從先在起,我們就要好好學習,學好本領,將來長大后才能建設祖國,保衛祖國,使我們的國家更富強,人民的生活更美好。 

  指導老師: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幅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幅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