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幅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幅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畫數不盡數,可最喜歡的還是爸爸畫冊上的那幅名為《父親》的畫了!它是著名畫家羅中立畫的。我為什麼這幅畫呢?可能是因為他跟我的父親太相似了吧! 

  這幅名為《父親》的畫上的父親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衣,只有一件破爛不堪的樸素的白色外套;這位父親雖然沒有白哲纖細的雙手,只有一雙布滿老繭的經滿歲月的揉捏的老手,我們可以想象出他為了一家人的生計是如何辛苦勞作的;這位父親沒有精緻的杯子喝水,只有一個粗糙的大碗喝水;這位父親沒有一雙炯炯有神的雙眼,只有一雙因操勞而深深凹進去的眼;這位父親沒有光滑的皮膚,只有被太陽曬的黝黑髮亮的皮膚;這位父親沒有一張英俊的臉,只有一張因日日夜夜操心而留下一道道深深的皺紋的臉。 

  面對生活,這位父親沒有退縮,而是操起他那張乾裂的嘴唇,露出那黃黃的牙齒,笑了起來! 

  我的父親是一位人民教師,跟這幅畫上的父親有很的相同之處。 

  我的父親雖然沒有破爛的外套,卻有一件因長時間備課,沾滿了墨水痕迹的外套;我的父親雖然沒有布滿老繭的手,卻有一雙因終日講課而沾滿粉筆灰的手;我的父親雖然不用粗糙的大碗喝水,卻因長時間講課而口乾舌燥,不得不用瓷杯喝水;我的父親雖然沒有一雙深深凹進去的眼睛,卻有一雙因總是改作業而深度近視總帶着一副眼鏡的眼睛...... 

  我相信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是這樣的,哪怕他的職位相差的再大,他們的本質都是相同的,那就是—處處為家庭着想,處處為兒女着想。所以我們要體諒父母,不讓父母操心。 我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幅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幅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