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在我的心中,最大的特點就是他對生活的執着。

  外公不僅是個出色的語文教師,還是一個享有聲譽藝術導師。在外公的校園裡,說起我的外公總是會有許許多多的稱讚。不僅如此,外公還精通歷史,美術,音樂,雕刻等。他是靠着自己的執着一步一步走出來的。媽媽曾說:“你外公在當時如果有條件讓名師指點,也許現在會是個偉大的人。”我讚歎外公的本領,從中我更欣賞到了他那份執着。

  記得幼年時的我,在對鄰家孩子玩具羨慕的時候,外公就說:“在商店裡的玩具外公都能做。帆帆,你要用自己雙手去做,更能享受到快樂。”外公就幫助我做出花燈、風箏、木馬等製品,還雕刻上美麗的圖案。是外公那雙不知經歷多少風雨蒼老的手握着我那隻還未拉起過風帆的小手,是外公點點滴滴為我拉起風帆讓我起航。我的成長換來的是他的老去,外公退休后卻依然執着的帶着夢想繼續向前——在寺廟裡、公園裡雕刻、繪畫,展現他的才能。 

  有一回,外公帶着我去寺廟看他的作品。在整個過程中,他不斷向我講解雕塑作品中的故事,滿臉知足。回去的路上,我看見了外公吃力的一步又一步在緊追着我,還上氣不接下氣的,我才發現他真的老了。緩慢的步伐帶着有些駝背的身體,那一根根白髮,呈現在我眼前,是外公嗎?我一下子不知所措,內心有點發酸。

  可我外公的執着依然沒有結束。他說工作很快樂,呆在家裡反而悶的慌,還向我感嘆“讓你爸媽別操心,干這些不累人。”外公這股執着勁,家裡人的勸說都不管用,只能為他擔心起來。有一次我去現場看他,剛進去就烏煙瘴氣的,看見外公正在刷着什麼,白色的粉末在空中飛舞,我靠近那熟悉的背影。外公轉過身來時,我看見他的眉毛上,眼角上,鼻子上到處都是雪白雪白的,連個口罩都不戴,白芒芒的外公讓我的心也變的冰冷。外公看見我卻好像沒什麼事,還眉開眼笑。我這一次把外公拉了出來,我相信沒有一個人會讓自己的親人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 

  面對外公的執着,我是那麼遙不可及。我的外公漸漸老去,而我這個還剛成長的孩子有太多太多向外公學習的地方。相信在那一刻,我接過了外公的執着,我要帶着外公的寄託和殷切的期望前進。

  我大聲地對自己說:“我有天賦!我要執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