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 

  的 

  外 

  公 

  我的外公是一位受人尊敬的醫生。他個子不高,身材微胖,滿頭銀髮,精神矍鑠,常常在看書看報時戴着一副老花眼鏡。作為一名醫生他醫德高尚、救死扶傷,具有專業精神。他 雖然年逾七十卻感於接受新鮮事物。是個與時俱進、永不落伍的老人。 

  我的幼年時期是在外公家度過的。在我的記憶中外公每天都是非常忙碌的。即使是在家中休息的時候也時常被找上門來的患者打擾:有時外公正在吃飯,還有時是深夜已經入睡。不管任何時候,只要患者找上家門,心繫病人安危的外公都會以及其敬業的專業態度為病人排憂解難。記得那是六年前一個冬天的夜晚,窗外雷閃電鳴,下着瓢潑大雨,我們一家已經進入了酣甜的夢鄉。突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把我從睡夢中驚醒。原來是一位誤食毒藥的病人需要急救。外公二話不說,披上外套急匆匆地就出了門。直到凌晨四五點鐘我才迷迷糊糊聽見外公拖着疲憊的腳步回到了家。 

  2005年,退休后的外公並沒有悠閑下來。他開辦了一家個人診所,繼續為病人服務。因為外公處處為患者着想,醫術也十分精湛,所以他的診所里經常擠滿了來找他看病的人。有一天,診所里來了一位衣衫襤褸的的病人,外公以多年的從醫經驗判斷這位病人一定家境貧寒。果真,看完病後,這位病人摸摸索索地從褲兜里掏出僅有的一張皺巴巴的十元鈔票,小心翼翼地說:“我只有十元錢。”當外公告訴他只需要兩元錢藥費時,他感動的淚水頓時奪眶而出。這樣的例子在外公診所里不計其數。許多經過外公治療后痊癒的病人為了表達他們對外公的感謝之情,常常給外公送來自己家地里種的一把青菜,幾顆蒜頭……外公認為這就是對他最高的褒獎。他非常珍惜這樣的榮譽。 

  為了更好地為病人服務,醫齡已長達五十年的外公仍然孜孜不倦地學習。他報名參加了老年大學。在那裡,他學會了使用電腦。這樣他就能夠在互聯網上學習到更多更先進的醫學知識。他每天還堅持親自把病人的病歷檔案輸入電腦中存檔,他打字的速度甚至比有些年青人還要快呢!不僅如此,他還努力地學習英語,現在他已經可以閱讀英文醫學雜誌了!外公還堅持每天練習硬筆書法,他的書法作品甚至達到了可以與名家字帖相媲美的境界。這是一位多麼有毅力的老人呀! 

  這就是我的外公,一位受人尊敬,被人愛戴的老醫生。他是我的榜樣,我敬佩他!將來我也要像外公那樣做一個救死扶傷的好醫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