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公是一名教師,他個子不高,飽經風霜的臉上,刻滿了歲月留下的皺紋,頭髮卻保養得很好。臉上總是一副嚴肅的表情,但他非常幽默,總是把我弄得哭笑不得。

  他在給學生上課時,開始時非常嚴肅,容不得你個人打馬虎眼。不然……他走到那個學生面前,嚴肅的說:“你在幹什麼?我講的你都會了嗎?你能考100分嗎?……”到後面時,課的內容講完了,他那嚴肅的面孔變得和藹慈祥起來。校園中蕩漾着歡樂的笑聲。在課後做練習時,他總會給同學們耐心、認真地講題。

  他還有一個好習慣,就是每天六點起床;在陽台上做操,然後再出去跑幾圈回來換衣服、吃早餐,方步走去學校。有時候連熟睡的我都要被叫起來和外公一起鍛煉。

  再來看看我的外公周末幹什麼吧!當然是先叫我起床,昏昏欲睡的我陪外公晨練回來后,我扒在桌子上,狼吞虎咽地吃起早餐來。一點也不顧”形象“,也把還有一位老師在旁邊!過後,外公總會督促我讀書、寫作業。我不想早上學習,我用可憐兮兮的眼神望着媽媽。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讓我幫她上網查資料。我樂開了花,一直對着媽媽笑。外公走出來,手被在後面,板著臉,對媽媽說:“你怎麼這麼寵孩子?早上是學習的最佳時機。”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難道你想孩子長大后在來後悔嗎?……”媽媽說不過外公,無奈地走了。外公繼續帶我學習,外公的卧室滿是書籍、字畫。外公問:“論語的作者是誰?中的”慎終追遠,民德歸厚矣“是什麼意思?”我支支吾吾地說:“好像是……意思是……”外公淡了一口氣,說:“《論語》,是中國古代儒家的一部重要經典,是孔子弟子及後學記述孔子言行的語錄體着作。這部書大約最後編定於戰國初期。因其成於眾手,具體作者已難考定,但它是一部最集中地記載孔子思想的着作。那《高逸圖》的作者是?”我搖了搖頭,外公又要嘮叨了:“我不是剛剛講過了嗎?萬一考試考出來了呢?你怎麼辦?……”

  這就的我的外公!

  陝西漢中西鄉縣東關小學五年級:張平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