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一個人 

  西師附小 四四班  汪榮煒 

  一個母親,給了兒子兩次生命。一次是十月懷胎,一次是七月暴走。這位令人敬佩的母親是湖北武漢55歲的陳玉榮。 

  陳玉蓉的兒子今年31歲。13歲那年,他突然變得說話結巴、連走路都走不直了,被確診為一種先天性肝臟疾病。在母親的精心照料下,兒子的病情得到很大改善。後來還結婚、生子,還找了份臨時工,但病情的再次發作打破了這一家的寧靜。 

  一天深夜,已經睡著了的陳玉蓉迷迷糊糊聽到兒子的嘔吐聲,當她打開燈,發現客廳里一大攤的血。看到這情景,她心急如焚,連忙把兒子送到醫院。醫生告訴她,葉海斌的肝已經嚴重硬化,需要做移植手術,否則很難說還能活多久。但30多萬元的異體移植費用,對這家人來說,是個無法承受的天文數字。無奈的她選擇了讓兒子接受護肝保守治療。 

  在媽媽的悉心照顧下,兒子的病情好轉。看到兒子上班了,陳玉蓉感到幸福和欣慰。 

  一天夜裡,在外出差的葉海斌再次吐血,被送到宜昌一家醫院搶救。母親得知消息次日清晨,便坐早班車趕往宜昌,由於漫天大霧,高速公路被封,兒子生死未卜,母親焦急萬分。她默默禱告上天保住他的孩子。 

  “要保住你兒子的命,必須肝臟移植!”醫生的話給陳玉蓉潑了一盆冷水。 

  “兒子還這麼年輕,真不忍心看着他就這麼走了。”眼看兒子的病情一天天加重,陳玉蓉決定,把自己的肝捐出來,挽救兒子的生命。可是等到她去醫院一檢查,這個想法被醫生否定了:檢查顯示,陳玉蓉患重度脂肪肝。堅強的聽到這個消息號啕大哭,淚流滿面。 

  面對救子心切的母親,醫生也感動了,勸慰說:“先試試減肥吧,脂肪肝消除,肝移植才有可能。” 

  陳玉蓉的眼前又出現了一縷曙光。當晚,她便開始自己的“減肥”計劃。 

  從此,長長的堤壩上,活躍着一個婦女“暴走”的身影。為快速減肥,在大量運動的同時,她每天只吃很少量的米飯和青菜。運動量大,吃得少,她有時走得兩腿發軟,眼冒金星,好幾次都餓得差點暈倒。有時夾塊香噴噴的肉送到嘴邊又放回碗里,為了救兒子她不能增加一點脂肪。親人都勸她放棄,她說:“兒子病了18年我要給他一個肝”,“只要我多走一步路,少吃一口飯,離救兒子的那天就會近一點”,“如果這次還不能捐,我會一直走下去。” 

  春去秋來,風雨無阻。7個月里,陳玉蓉每餐只吃半個拳頭大的飯糰,青菜只用水煮,不放一滴油……幾條褲子的腰圍緊了又緊,她走破了4雙鞋,腳上的老繭長了刮,颳了長,而體重減掉了8公斤。 

  終於,奇迹發生了。當陳玉蓉進行全面檢查時,她的重度脂肪肝消失了,符合肝移植條件。兒子的手術順利完成。醫院的教授連聲感嘆,這是一個用母愛創造的奇迹。 , 

  母愛無疆。再多的詞彙,也難以表達母親 “割肝救子”的無私與偉大。面對陳玉蓉這樣一位平凡的母親誰又能不肅然起敬呢?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