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一個人

  2007、1、4

  我的小舅是我十分敬佩的一個人,他是我心中的偶像,他用知識改變了命運,是一個勤奮進取的男子漢。

  媽媽經常與我講小舅挑戰考試的故事,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舅九十年代時離開學校以後,為了減輕家中的負擔,就直接到深圳的華麗電子廠打工,實現了自食其力,在特區做工期間他沒有忘記讀書,下班後人家在打撲克下象棋,他就堅持看書學習,充實知識。一年多以後東山大橋公開招考吸收工人時,他參加了嚴格的理論考試和面試,在幾百個考生中脫穎而出,以第三名的成績被錄用;在大橋收費站工作時,他繼續堅持自學,就讀電視大學,積聚了豐富的知識,打下了堅實的理論基礎,在那裡工作了二年多以後,法院系統向社會公開招干時,他參加省里命題的考試,在幾百人參考中又以總分第五名被中級法院錄取,成為一名人民法官;在法院工作期間又繼續讀本科,終於取得本科文憑;去年七月份他又參加全國司法考試,又以高分入圍;現在他還在繼續努力學習,準備要考研究生。

  小舅的學習精神和鑽研精神真的讓我好感動,他靠自己的奮鬥實現了從工人到法官的轉變,現在他政治上有地位,報紙上有文章,電視里有形象,對我影響極大,他一步一個腳印步步為營,勤奮好學永不滿足的性格就是前進的動力和源泉。小舅經常對我講:“現在是知識年代,沒有知識就會很困難"還說"學習就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要我珍惜在校的學習時光,認真讀書,打好基礎,將來才能為人民服務。小舅是我身邊學習的最好榜樣,他的話我要永遠牢記在心中,長大后我也要像他一樣,能夠挑戰考試,用知識改變命運,靠自己的實力創造美好生活,能夠在為人民服務的崗位上發揮自己的才能,做一個有所作為的人,有價值的人,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