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可能是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潔工人,也可能是自強不息、努力拚搏的殘疾人士……但是你知道嗎?我最敬佩的人就是——嘔心瀝血,廢寢忘食,不辭辛勞的聶老師。 

  可敬的聶老師,直到現在,從一年級到四年級教了我四年語文,當了我四年的班主任。可敬的聶老師,年過半百,頭髮花白、由於操勞,臉上過早地有了皺紋。可那炯炯有神的眼睛中,透露出慈愛的目光。聶老師知識淵博,教學經驗豐富,上起課來總是那麼生動、有趣。 

  “叮鈴鈴”,上課的鈴聲響了,這是一節作文課。聶老師顯得格外興奮,走到講台前,笑嘻嘻地說:“同學們,今天我特別高興,你們知道我為什麼高興嗎?”我們咧開嘴,搖搖頭。聶老師接著說:“今天早上,我到市場上,一元錢,買了兩隻老母雞,你們說我能不高興嗎?”我們想:老師准又在開玩笑了。哪知聶老師一本正經地說“真的,我從來不說假話。不信,我讀給你們聽。”說著,聶老師拿起一本作文本大聲念了起來。原來一個同學在作文本中寫他跟爸爸到市場上去買雞,爸爸只付了一元錢,買到了兩隻肥壯的大母雞。同學們恍然大悟,聶老師在批評有的同學寫作文不顧事實,胡編亂造。打這以後,同學們寫作文時,再也沒有出現這樣的例子了。 

  聶老師不僅上課非常有趣,她也非常關心同學們。有一次中午放學,下起了傾盆大雨,聶老師看見有些同學被大雨困在學校,她連忙走到一個小孩身旁,對這個小孩說:“小朋友,你是不是沒有三?老師借你一把,明天記住還給老師哦!”第二天,老師給我們上課,手上拿着一包葯,大家對老師說:“老師,你怎麼了?”老師說:“沒什麼,只是有點感冒。”老師啊,您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聶老師,您就是蠟燭,照亮着我們;您就是慈母,用一生的心血來教育我們。您對我們的愛永遠留在我心中,永遠鼓勵着我前進。 

  指導教師:聶桂玲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