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告訴我,要講文明不要說髒話,並且還讓我一到鄰居或熟人就喊:“叔叔好,阿姨好,爺爺好,奶奶好!”所以大街小巷的人一見我就說我是一個文明懂禮貌的好孩子。

  等我長大懂事後,媽媽就成了我的貼身模範,她從不罵人,對不認識的人都叫“老師”,在奶奶家她什麼事都不讓老人做,家務活全包。這讓我學會了對老人要尊敬,要孝敬老人。我看過一個廣告,畫面上顯示的是這樣一幅場景:在公交車上,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上了車,車上已經沒有了空座位,他只好站着,過了許久,連一個讓座的都沒有,難道他們就忍心看着一位老人在車裡東搖西晃嗎?終於,有一位男子站了起來把老人扶着坐在了他的位置上,這時,廣告上播出這樣一句話:公德比賽,從現在開始!是啊,文明美德其實很簡單,像上課時,向老師說一聲老師好,下課時,向老師說一聲您休息;在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在公共場所不亂扔垃圾,不大聲講話……這都是一些文明美德的事呀!只不過是看起來十分小的事情,但是,我堅信,只要先從小事做起,大事一定能做到。

  像我們班的孔思維,她就經常為班級做好事,比如帶來一些膠布、小夾子啊,方便了同學,這不就是美德嗎?有人說,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根本算不上什麼,那我要說,這的確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你們能做到嗎?

  還有,在我原來住的平房裡,媽媽經常讓我買饅頭。有一次,鄰居家的奶奶叫住我,說讓我幫他買點燒餅,我高興地答應了。在路上,我想一定要快點買,好讓奶奶吃上又香又熱的燒餅。可是我要吃糖包,這兩樣食品相差很遠啊!我要怎樣才能快起來呢?正巧遇到要去買零食的鄰居家小哥哥,我便對他說,你幫我買一些燒餅是管奶奶要的,說著,我把錢給了他,他答應了一聲就跑了。等我急急忙忙買回饅頭時,看到奶奶已經吃上香香的燒餅了。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很高興,對我說:“你們倆都是品德高尚的好孩子”。

  同學們,做文明美德的公民其實很簡單,他也許就在你身邊,可是你沒有在意,你也許已經做了,但不認為這是文明美德的事情。所以,請同學們一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直做到大事;從個人做起,一直做到社會,等到全中國人都成文明美德的公民后,那麼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知道了:中國,是一個文明美德的國家!

  四川廣安鄰水縣鄰水縣鼎屏小學五年級:jkluip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