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揚起保護生態之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保護生態之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祖國幅員遼闊,景色秀美。名勝古迹更是數不勝數。古往今來,多少遊人沉醉其間。有李白的“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有杜甫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還有蘇東坡的“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山是那麼雄偉,水是那麼激昂,於藍天白雲之間詮釋大自然的美麗。

  然而如此美好的山川河流跟隨着時代在改變。空氣污染嚴重、土地遭到破壞、溫室效應威脅着人類、生物多樣性銳減、森林面積日益減少、淡水資源受到威脅、化學污染日益嚴重、混亂的城市化、海洋生態危機加劇、極地臭氧空洞,還有遍地的“XX到此一游”,亂扔垃圾。山不再青,水不再綠,是我們破壞了我們美好的家園。面對滿目瘡痍的地球,我們是否應該深深地反思:時代要進步,文明要發展,我們再也不能吃祖宗飯、斷路的路子了,人類向大自然一味掠奪式的索取生活方式不可取。我們應該揚起保護生態環境的大旗,大力宣傳倡導生態文明。保護生態環境,建設綠色家園,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厲行節約,防止浪費,珍惜資源,植綠護綠,減少污染,保護生態環境,為人類永續生存與發展盡綿薄之力。只要全民動員起來,群策群力,積極行動,持之以恆,山川秀美、江山如畫將不再是夢想。

  五年級:蔡權煬

您正在瀏覽: 揚起保護生態之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保護生態之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