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近”竹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竹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走近”竹笛 

  從小到大,學過許多種藝術課程。像:為中國國粹的國畫,修身養性的圍棋……等等。不過,和我最情有獨鐘的是那古典音樂的濃縮——竹笛。 

  我在去年的第二學期開學初報了竹笛興趣班。讓我來介紹一下我學竹笛的過程吧! 

  上第一節課,老師擺好姿勢,讓我們模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終於擺好了。老師告訴我:“吹竹笛初最重要的當然是把竹笛吹出聲來。要提高自己的肺活量,從而把聲音吹得更優美、更動聽。”聽了老師的一番話,我便在一旁練了起來,我使出了全身的勁兒,但竹笛彷彿和我作對似的,怎麼也吹不出聲。我泄氣了,打退堂鼓了。老師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便走過來對我說:“江南,別灰心,這笛子可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吹成的。你看,我花了幾十年才能吹得這樣好,你才花了十幾分鐘呢。加油,吹吧,老師相信你。”聽了老師的話,我用微微顫抖的手再一次拿起了竹笛,一絲不苟地吹了起來。我知道,只要我一直不懈的努力,一定會成功的! 

  我就這樣練啊練。Ok,吹出聲音來了!老師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接着,老師就開始教我吹do,ri,mi,fa,so,la,xi,do這幾個音。由於我的努力,不到一會兒就學會了。後來,老師又教我如何吹一支曲子,我也跟着學。後來,我能熟練地吹許多首曲子了。我的進步也是特別大的!我也有了許多的感受。學竹笛讓我懂得了要耐心地去對待每一件事情,認真的去做每一件我要做的事,這樣會受益良多的! 

  有時在夜裡,看着皎潔的月亮,看着被月光照得發白了的小溪,看着滿天忽閃忽閃着的星星,心生一念,吹一首《月光曲》來欣賞一番,陶醉一番,這該是多麼愉快的事情啊!在這悠揚婉轉的琴聲中,我彷彿真的看見了大海,看見了洶湧澎湃的浪花,看見了一切美的景物;有時心情不好,或者考試考得不理想,回到家中,抽出竹笛,吹一首竹笛版的《漁舟唱晚》,在那輕柔舒緩的竹笛聲中,我彷彿步入了仙境一般。魚米之鄉,晚霞照在碧波蕩漾的碧綠的湖面上,我彷彿看到活蹦亂跳的魚兒,心裡無比歡喜。這是一幅多麼生動的畫面啊!還有時感到無聊,隨便吹一首《康定情歌》,或《紅軍秧歌》,它們讓我沉浸在了另一個世界里! 

  竹笛,它不僅陶冶了我的情操,也豐富了我的業餘生活。是它,給了我一雙遨遊音樂天空的翅膀,讓我好好的享受在音樂的世界里。我愛你,竹笛!

您正在瀏覽: “走近”竹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竹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