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挫折和失敗是人生寶貴的財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和失敗是人生寶貴的財富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當我們面對挫折與失敗時,要怎樣將挫折和失敗化作力量的源泉,怎樣正確看待挫折和失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我自認為有兩種: 

  第一種:有些人在面對失敗和挫折時,消極、低沉,不思進取,造成一事無成等表現。例如:南方某學校的一名高中學生,在參加高考時,不幸落榜,心情極度悲傷,一蹶不振,從18樓跳樓自殺,18歲的生命就這樣象一顆流星一樣消失了,這樣年輕的生命,正處在青春年華,在這個人生十字路口,這個學生竟然做出了這麼令父母傷心的舉動。人們常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並不一定這門科目學得不好,別的科目也就學得不好,這是沒有邏輯的推理。如果我們振作精神,奮發向上,積極進取,那麼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第二種:有些人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不低頭,把困難和挫折當作力量的源泉,正確面對,他們始終堅信一句話:“從哪裡跌倒的就從哪裡爬起來。”吸取教訓,最終事業成功。例如:著名的發明家愛迪生在發明燈泡時,中間遇到了多少的失敗與挫折呀!如果我是愛迪生,遇到這麼多的挫折和失敗我就會停下來或者放棄,可是,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卻沒有這麼想,他確集中精力,把所有的挫折和失敗轉化為力量的源泉。最終終於發明出了電燈泡,讓家家戶戶都使用上電燈泡,造福於了人類。還有偉大的科學家居里夫人,在發現了鐳的提純方法之前,在試驗過程中一定也經歷了許多的困難和挫折,可是,居里夫人如何在最後仍舊研究出了鐳的提純方法,居里夫人靠的是什麼呢?堅定信心,不怕失敗,不怕挫折的那種意志。如果我們在面對挫折和失敗也能象愛迪生和居里夫人那樣不怕困難,不怕挫折,勇往直前的面對困難,將困難化作力量的源泉,那還有什麼不能解決的呢? 

  當我面對困難與挫折時,我也象第一種那樣,不思進取,極度消沉。記得上學期,我的數學成績總是不理想,令媽媽非常失望,我也對自己失去了信心。那次月考我數學成績只考了60分,回家后,媽媽又開始“念經”了,“你真不爭氣呀,天天讓你多學,你就是不學,你一說學習就頭疼!”“我實在不會呀!”“不會你怎麼不問老師呀?我讓你問老師,你就不問,害怕老師說你……”“你你能不能不說呀!”我滿臉淚水地說道。“我說你是為你好,從現在開始,你電視不要再看了,我給你買幾份卷子,晚上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完,再做一些卷子,課下主動預習功課,不懂的地方多請教老師!”“算了吧,這麼多需要遵守的,我可做不到,我打算放棄數學了!”“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的!試一試吧!”“那好吧,”我就按照媽媽給我制定的學習方案,認真學習,不會的及時向老師請教。沒想到,期中考試我的數學成績竟然考了99分,太不可思議了,這次我在面對挫折時竟成功的考出了好成績。也見證了挫折和失敗是成功的動力。 

  陰鬱的日子誰都會有,但,要是你自常充滿着蔚藍與清麗。要是你自己的田野經常充滿着鮮花與芬芳,你就會感到遇事不驚。就能瀟洒的去面對。一首歌這樣唱到:“沒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所以只有在暴風雨中百折不撓,並始終如一的去努力,去追求!

您正在瀏覽: 挫折和失敗是人生寶貴的財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和失敗是人生寶貴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