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康乃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康乃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康乃馨 標籤:康乃馨作文

香石竹的出名得益於1934年5月美國首次發行母親節郵票。郵票圖案是一幅世界名畫,畫面上一位母親凝視着花瓶中插的石竹。郵票的傳播把石竹花與母親節聯繫起來。於是西方人也就約定俗成地把石竹花定為母親節的節花。每當母親節這一天,母親健在的人佩戴紅石竹花,並製成花束送給母親。而已喪母的人,則佩戴白石竹花,以示哀思。世上沒有無母之人,石竹花也就成了無人不愛之花。石竹花因母親節而蒙上一層慈母之愛色彩,成為獻給母親不可缺少的禮物。隨着改革開放的深人,中外文化的交流,母親節也漸漸傳人中國,香石竹也就真正“香”起來,普通百姓也慢慢接受了好聽的洋名字----康乃馨。 

  石竹在我國是一種最平凡最常見的草花,名花譜上向來沒有它的位置。宋朝王安石詠(石竹花》日:“春歸幽谷始成叢,地面紛敷淺淺紅。車馬不臨誰見賞,可憐亦能度東風”。 

  它的外型好象菊花,記得第一次看見它的時候我也以為是菊花,它的花瓣有鋸齒顏色有白有黃有紅有粉,至少我認為它還是蠻漂亮的。 

  請你不要吝嗇那一點花錢,在母親節上送給母親一束康乃馨吧!

您正在瀏覽: 康乃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康乃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