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炒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炒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於是我放下書包,對媽媽說:“媽媽,我已經長大了,該幫父母做點事兒了,讓我來炒菜吧。”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說:“孩子,媽媽不累,你去寫作業吧,這些事兒讓我來做就可以了。”我央求媽媽說:“不,我要做嘛!”經過我的再三請求,媽媽終於同意讓我炒菜了。 

 我高興地來到廚房裡,看見菜板上有半邊雞肉,便想出了個好主意。我切好雞,打開爐具,在鍋里放上油,等油燒了一會兒,再把雞放到鍋里,用鍋鏟不停地翻動。我一會兒放鹽,一會兒放味精,只要是調味品,我都一股腦地放鍋里放。待我夾起一塊雞放到嘴裡一嘗,才知道又咸又辣,難吃極了!於是,我把炒雞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笑着對我說:“傻孩子,放調料是要根據菜的品種和所需要的味道來確定,不是什麼調料都往裡放的。”“奧,原來是這樣。”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按照媽媽教的方法重新吵了一盤雞肉和兩盤青菜。這時,爸爸下班回來了,我給他們夾了我炒的雞,爸爸吃了一口,高興地伸出大拇指說:“婷婷炒的雞真香!”媽媽也誇我:“婷婷張大了,會做飯燒菜了,能做家務活了!”我的心裡甜滋滋的,這才明白,勞動是最光榮的! 

 通過這次勞動,我體會到父母平時是多麼辛苦,我們應體貼和關心他們!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炒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