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羅村”快遞哥“海中救三人》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羅村”快遞哥“海中救三人》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羅村”快遞哥“海中救三人》有感

  ——學習道德模範人物事迹讀後感

  “美德猶如寶石,在樸素的環境中最光彩奪目。”這句話,培根說的很對,美德像寶石、像蜜糖、像遠流不息的泉水、像溫暖人心的火爐……美德表現在生活、在行動,我絕得:美德比財富、比知識更重要,因為這是做人的基本技能,美德藐視人間的一切譏嘲,不論這個人是富還是窮,只要有美德,人人都會敬佩!我們身邊有許多好人,其中呂錦泉是最有代表性的好人,他因為以一救三,被人們稱為“佛山好人”。

  “有人嗎?有人嗎?救救我……”7月14人傍晚5時許,30歲的呂錦泉正在下川島的淺水區游泳,水性很好的他發現海水開始漲潮了,正當他打算要往岸邊上游時,他聽到了微弱的呼救聲。本能的,呂錦泉回頭望去:不好!在他十米遠左右的深海區里,一雙人手在揮動。容不得一刻猶豫,呂錦泉奮力朝呼救的人游去,抱住他后,拖着他朝岸上游。

  不到五分鐘,呂錦泉把呼救者救回岸上,就在他們倆在岸上談了一兩分鐘后,呂錦泉突然發現在深海區還有兩人,而且兩人都沒穿救生衣。來不及與被救者多說一句話,呂錦泉拿着救生衣有投手進大海里救人。在呂錦泉的幫助下,其中一人穿着救生衣,自行游回岸邊;此時,另一人虛弱地向呂錦泉求救,“我沒力氣了,救救我!”依然是想也沒想,呂錦泉又把這名遊客救了上岸……

  “建築人格長城的基礎是美德!”我們要學習呂錦泉那不求錢、不求榮譽、有愛心、捨己為人、熱心、踏實……的高尚品格。

  呂錦泉,這個“佛山好人”深深的印在了我們的心裡,一個送快遞的,經濟一般,面對在大海里掙扎的三個人,勇敢地把三人救上岸,而面對被救者的酬謝卻果斷地拒絕了。我想,這應該就是好人的行為。好人,是一種榮譽的稱號,但只要有助人為樂的好心態、好行動,誰都能當好人!

  讓我們共同努力,學習呂錦泉、學做好人,奉獻社會,做好人!

  五年級:蔡博史

您正在瀏覽: 讀《羅村”快遞哥“海中救三人》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羅村”快遞哥“海中救三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