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烈士公園(2)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烈士公園(2)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走進烈士紀念館里。兩側都是用黃色的金屬雕刻成的雕像。左邊的這個雕像是《硝煙歲月》,刻的是革命先烈在戰場上拼搏的場面。革命先烈們有的拿着手榴彈,有的拿着大刀,有的拿着槍,有的正要放大炮。走進走廊,牆上掛着一些先烈的圖像以及他們戰鬥場面的畫。玻璃台里放着革命先烈用過的生活用品。有燈,有鞋,有筆……我們一直往前走,又走到了出口處。這裡也刻着一尊雕像,叫《奔向未來》。我記得毛主席曾經說過:“成千上萬的先烈,為著人民的利益,在我們的前頭英勇地犧牲。讓我們高舉起他們的旗幟,踏着他們的步子前進吧!”走出烈士紀念館,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座壯觀的紀念塔。這座塔是四方體的,每一面的上方是一顆鮮艷的紅色五角星,五角星的下面是七個紅色的大字:革命烈士紀念館。從紀念 

  塔走上去就是烈士墓了。烈士墓中間刻的是“韋拔群烈士之墓”,兩邊刻的是“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墓的四周是鐵鏈圍着,同學們有的坐在那兒,有的小心翼翼地在鐵鏈上慢慢地行走。 

  回去的路上,我的心情很不平靜,像大海一樣洶湧。我想:是革命先烈用他們的生命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因為這樣,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參觀烈士公園(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烈士公園(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