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周末,天陰沉沉的,有點冷,我和媽媽沿着中山路南段,一直往前走。一陣風,捲起一些東西,那是環衛工人還來不及打掃的垃圾。在我們這邊的街道上,隨地亂扔垃圾亂吐痰的現象還是很普遍,環保意識真的很差。

  此時,伴隨着風的還有一陣臭味,原來,我們已經來到了衙前溪。我們站在橋邊,看見溪水烏黑烏黑的,水面上漂浮着一層層厚厚的垃圾和油脂,水裡面看不到魚兒的蹤影,小溪兩邊的樹木,枯黃枯黃的,像是委屈的小姑娘,垂頭喪氣的。溪兩岸是一些居民樓和工廠,只見窗戶都關得緊緊的,可能是味道太臭了。看到我們在議論,一位老爺爺走過來,告訴我們:“溪兩邊的工廠,經常往裡面排放廢水雜物;晚上那些小吃攤,收攤后,垃圾也是扔到溪里去。80年左右,溪水乾淨得可以淘米做飯。”老爺爺還說,因為水被污染,魚兒死光了,鳥兒也不來了,這裡成了蚊蟲的“天堂”。

  像這樣又黑又髒的臭水溝,在我們小城裡還有很多。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環保意識為什麼反而下降?地球只有一個,地球媽媽的健康,需要我們大家一起來維護。從今天起,我決定用我小小的力量,加入到保護地球媽媽的行動中來。

 三年級:林冬妮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