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發言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言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最近,我發現班上有許多同學都好食懶做,處處依賴父母。比如:一回到家裡第一時間不是做作業,而是打開電視機看電視或打遊戲機;不做家務、、、、、、我認為,這種行為是不好的。 

  科學家曾做過這樣一個實驗。抓來兩隻青蛙,一直放在一個裝着熱水的罐子里,一直則放在一個不暖不冷的水的罐子里。被放進熱水的青蛙一感覺到溫度,就立刻跳出罐子。而另一隻則快樂地在罐子里游來游去,科學家們趁着青蛙不注意,就一點兒一點兒地給那罐水加熱水。但青蛙還沒察覺到溫度,沒有跳出來。等到科學家把預備的水全都倒進去后,青蛙終於感覺到溫度了,想跳出去。罐子的高度並不高,每隻青蛙都能從裡面跳出去的,但是那隻青蛙連浮出水面都困難,最後便在水裡“被”熱水浸死了。 

  我想,這些好食懶做、依賴父母的同學不就像那隻最後被浸死在水裡的青蛙一樣嗎?平時只顧着玩,不顧學習;平時不幫父母做家務,依賴父母、、、、、、只顧着一時的快樂、一時的舒服。但你們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將來呢?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啊!你們就像科學家把熱水一點兒一點兒地倒進罐子一樣,一點兒一點兒地繼續養成這個壞習慣,後果就像最後被浸死的那隻青蛙那樣,再也改不過來了。 

  所以,在此我要呼籲這些同學,不要再過這種生活了。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啊!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改點這個壞習慣吧!

您正在瀏覽: 發言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