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告別網吧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網吧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互聯網的誕生離我們並不遙遠,這張神奇的網,一夜之間不知不覺地在我們身邊展開。網吧也和互聯網一起,如雨後春筍般紮根在城市的每個角落。無不吸引着一顆顆年輕的心。可是任何事情都不是盡善盡美的,許多網迷一旦接觸,便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 

  拒絕與人交往,拒絕融入社會,是網絡帶給“網癮”少年的一大問題,他們把自己困守在網中,不與人交往,甚至不與父母談話。那麼,網絡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世界?網癮又會給我們帶來怎樣的危害呢?我有幾個事例,或許你會從中找到答案。 

  沉迷網吧的危害究竟在哪裡,我認為,主要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摧殘身體。 

  網吧空氣混蝕,人口密度大,衛生、環境條件極差,嚴重影響着身體健康。所以一般玩通宵電游的網迷走出網吧時,眼睛脹紅,蓬頭垢面,兩腿發軟,形似縞素。我們青少年學生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如果不知饑渴、不分晝夜地泡網吧,其對身體的危害不會亞於大麻、白粉等毒物,這並非危言聳聽。3月31日上午9時33分,重慶市沙坪壩回龍壩鎮中學兩名初一男生因連續通宵上網后疲憊不堪,坐在鐵軌上熟睡時,被疾馳而過的火車軋死。與他們同在一起的另一男生被火車驚醒后僥倖逃命。 

  第二,滋事生非。 

  進出網吧的大多是中小學生,他們大多沒有收入,為了能弄到進網吧的錢,有的結夥敲詐,有的偷盜搶劫。還有一類人進出網吧,他們純粹是敲詐中小學生,經常有打架鬥毆的事在網吧發生,由此可見,網吧已成為滋惹是非的一大聚集地。3月,重慶一名17歲的少年,只因在網吧網上聊天時的一句戲言,竟將正在上網的15歲網友揮刀刺死。 

  第三,影響學業。 

  有一份報紙上報道了有一位網迷的心聲:該死的網吧呀,你奪走了我的學業、奪走了我的大學,我咬牙切齒,切膚心疼!但我就是不能自控!這位同學說:我一閉眼,就看到鍵盤,手指碰到任何物體都有鼠標的感覺,鼠標一點,導彈就發出了。我們無法真正進入那些網迷們的內心世界去體味他們的感受,但可以想象到他們遊離的眼神、脹紅的眼睛、疲憊的心理,那到底還有多少精力去搞學習呢? 

  第四,安全隱患。 

  大多數網吧都未請專業人員安裝設備,也未經消防、安全、文化、衛生等部門允許,其營業場所的電腦安放的密度、電腦走線、安全出口等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問題,而且大多數網吧出進僅一扇門,無安全通道和疏導標誌,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隱患。 

  既然危害如此之深,我們不禁想問一問那些正迷戀於網絡遊戲,沉浸在虛幻甜蜜中的同學,當你戰意正酣的時候,你可曾想到焦急的父母正在等待你回家的消息?當你陶醉於刀光劍影的時候,你可曾想到辛勤的老師燈下備課的身影?當你與新識的網友高談闊論的時候,你可曾想到,同學間真摯的話語才是真正的友情?快從虛幻的世界中解脫出來吧,一樣最寶貴的東西——時間,正從你點擊鼠標、輕敲鍵盤的於指間悄悄溜走,無法挽回。 

  一個人的青春能有幾年?“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古往今來,雖然對於有的人來說,時間是金錢,但對於學生,一秒就是一道題,一分就是一頁書。在這個只爭朝夕的時代,我們作為肩負未來的青年人,更應把時間精力都投入到學習中來,適當運用現代化科技手段增長知識,提高自我價值。為此,我倡議:告別網吧,惜時如金,遠離虛幻的網絡遊戲,把握眼前的一點一滴,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讓我們走進寬明亮的教室,投入到浩瀚的書海去汲取智慧的營養吧。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攜手,不讓上網成癮這個精神鴉片侵蝕我們健康的肌體,讓我們樹立堅定的信念,告別網絡,做一名健康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告別網吧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網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