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是一個成長中的孩子—讀《天使落在頭髮上》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一個成長中的孩子—讀《天使落在頭髮上》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一個成長中的孩子—讀《天使落在頭髮上》有感 標籤:觀《太行山上》有感作文 一個誠實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廢墟中的孩子作文

的確,我們還都是一個沒有長大的孩子,但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學着長大……雨君姐姐的文字里有一種清澈又溫暖的東西,也就是用這些文字,在和雨君姐姐柔柔的梳理成長,暖暖地擁抱心靈……雨君姐姐說的對,剛剛我們和那些見到糖水的螞蟻一樣,都像是一群沒有定力的動物。可是,只要現在再來一灘糖水,還是照樣會激動尖叫的。其實這就是真正的女生,獨一無二的感性動物、音樂動物。 

  青春也是一種旅程,短暫而美好,簡單而多樣,喧嘩而嚴肅。 

從雨君姐姐的筆下,我越發感覺,少女時代的女生是一個有着的特點女生時代,用一些詞語,那就是:簡單愛,未完成,愛美,神經質,透明果凍……這樣的女生時代,想想看,不也正是我們所期待的嗎。 

我想,我還有一點沒有提到,那就是愛。友愛、父愛、母愛,還有一個雨君姐姐所抓住的第四種情感,其實這就介於友情與愛情之間的第四種情感,即男生和女生之間比愛情多一份親昵,比友誼多一份暖味的情感。在整個人生階段,也只有成長期的感情才會這樣天真又朦朧,搖擺不定卻又誠摯無比。假如,“愛”對誰來說仍是一個很難表述,很難出口的字,也許是把它看得過於鄭重,像一次大餐,需要隆重的禮服一樣,但也有這樣一類,在表述感情方面,他們無畏而透明,喜歡自如地說:“I Love you”。對於她們,也許這個字只是一道開胃的甜點或是好口味的冰淇淋吧:直接、可口、輕快。確實:沒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對!愛是這樣一個孩子:它在慢慢長大,學會自己走路,自己思想。 

  它又是這樣一種奇妙的感覺:愛有時就是這個樣子,有的人對於你來說即將失去或遠離,你就會為他而傷心,而有的人天天和你在一起,也就無半點激情可言。難道這真的就像我最近看的一部電視劇的名字一樣嗎?——《愛,在離別時》。而且,我也說不好,反正有的人和你處在普通的環境里,這樣的關係就會顯得很自然,但稍稍錯位就會覺得彆扭。 

  總之,讀過雨君姐姐的書,我又明白一句話或是說一個道理吧:愛真的就像我們這一個個小孩子一樣,它也會長大、成長,並在一次次的跌倒爬起中,越來越接近永恆、甜美、幸福的真愛!……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個成長中的孩子—讀《天使落在頭髮上》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一個成長中的孩子—讀《天使落在頭髮上》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